8/9:反映神品格的婚姻(诗篇 45:1-7)

 

诗篇 45:1-7
“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为真理、谦卑、公义,赫然坐车前往。” – 诗 45:2-4
 

  当今社会,许多人对于结束一段婚姻已经在所不惜。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原本承诺牵手一生的婚姻破裂了,也衍生了无数伤痛的心灵和破碎的家庭。

  诗篇45篇是为了一位国王所写的婚姻颂歌。开头的几节经文,赞扬王的统治,满了正直公义,反映出神的品性。

  这位大能的王,满有荣耀和威严,“比世人更美”。他的嘴唇“满有恩惠”,表明了他的言词,充满温柔恩惠,能使人起死回生。而神,是这位王的生命主宰;这位王也深知神的恩赐和喜乐。他喜爱公义,恨恶罪恶,和神的心意相合。他寻求真理、谦卑、和公义。

  为此,我今天特别要向已婚的弟兄们发出挑战:请记着,我们要以神和祂的话语作为我们生命的重心。如果在婚姻生活上有什么出错了,我们都应该真诚谦卑地来寻求神的指引,修补问题。你我是否轻易放下对家庭的保护,撇下妻儿呢?你我是否已经放下对自己心灵的防卫,容让污秽的思念占据呢?

  让我们来到主面前仰望。求神引导我们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在婚姻和家庭关系上,愿我们寻求主的保守,因为唯有神能真正帮助我们。

 

祷告

天父,感谢祢赐下各样的祝福,引导我们活出真理、谦卑,和公义。我们若有任何的亏欠,求祢在基督里饶恕并复兴我们,让我们愿意为祢而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45:1-7

1我心里涌出美辞; 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 我的舌头是快手笔。
2你比世人更美; 在你嘴里满有恩惠; 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
3大能者啊,愿你腰间佩刀, 大有荣耀和威严!
4为真理、谦卑、公义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 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
5你的箭锋快,射中王敌之心; 万民仆倒在你以下。
6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 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7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 胜过膏你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