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仰望耶稣,就必得救(以赛亚书 45:22-25)

以赛亚书 45:22-25

“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 – 赛 45:22
 

  你曾否听过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的得救见证?司布真从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他的父亲是个牧师。司布真曾经颇为自豪,自我感觉品德高尚,但后来在默想圣经十诫的教导时,渐渐看到自己的污秽。1850年的一个主日,司布真在前往教会的途中因为暴风雪,决定就在途中一间小教会参加敬拜。当天到会的只有12个人,牧师也不在场。好不容易有一个弟兄走上讲台,打开圣经。读到以赛亚书45章22节的经文:“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

  然后这人开始讲道,他描述耶稣说:“仰望我,我被挂在十架上。看啊,我死了,被埋了。仰望我;我复活了。仰望我,我升天了,现今坐在天父的右边。”这人讲了几分钟后,注意到台下的司布真,说:“年轻人,你看起来愁容满面。如果你不顺服这经文所说的,你一生都会如此……要仰望耶稣基督,快仰望祂!”

  司布真立时茅塞顿开,真诚地仰望耶稣,他的心得到更新变化。甚至后来被神重用,一生成为一个出色的传道者。

  听来不过是一个很简单的见证,但耶稣为我们所摆上的,却是极不简单的代价。而这一切都是出自神永不变更的爱和恩典。

 

祷告

主啊,我们仰望祢,因救恩乃是单单出于祢。为此,我们要全心赞美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赛亚书 45:22-25

22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 就必得救; 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
23我指着自己起誓, 我口所出的话是凭公义,并不反回: 万膝必向我跪拜; 万口必凭我起誓。
24人论我说, 公义、能力,惟独在乎耶和华; 人都必归向他。 凡向他发怒的必至蒙羞。
25 以色列的后裔都必因耶和华得称为义, 并要夸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