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在世界作见证(彼得前书 2:9-12)

 
彼得前书 2:9-12
“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 – 彼前 2:12
 

  在第一世纪时,基督徒曾遭受许多的迫害。之后的历史中,随着基督徒的增长,各地的迫害也从未停止过。今天,在很多不接受基督信仰,甚至判之为违法的地方,我们依然常常听闻有关迫害的事。

  使徒彼得在公元60-64年间给在罗马政府下受迫害的信徒写了一封信。这封信对今日的我们仍然受用:“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

  相较于非基督徒,基督徒有一个不同的生命。第一世纪的基督徒坚信他们的主是基督耶稣,而不是该撒(罗马的君王)。信徒中做丈夫的,会爱护尊重妻子,忠于自己的婚约。与当时罗马的习俗相反,女婴出生后不会被遗弃,很多基督徒反而收养弃婴,抚育她们长大。当传染病暴发时,信徒会冒着生命危险,留守照顾自己的家人和邻舍。神的名因此得到荣耀!信徒的生命彰显神的美善,世人有目共睹。

  今日的社会,也需要有这样的见证。

 

祷告

天父啊,我们愿在一切作为上彰显祢的美善。感谢祢的爱子来到这罪恶满盈的世界,赐给我们生命。求祢继续使用我们来彰显祢对世人的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彼得前书 2:9-12

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11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12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