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 开始信靠(路加福音 19:1-10)

路加福音 19:1-10
“今天救恩到了这家。” – 路 19:9

  我们的小教会开始于二十多年前,一群素未谋面的人开始彼此添加各自生命的色彩。我的朋友Ron也在其中,对他来说,就像站在那里,等着被人用一罐又一罐鲜艳的油漆往身上泼一样。

每周一的晚上,Ron开放自己的家,接待弟兄们的查经小组。起初他表现得比较拘谨,只拿少许食物来招待大家。但后来,他开始在自家后院烤牛排与大家共享。

Ron渐渐慷慨地与人分享,也开始信任别人,直到最后乐意让人使用他的东西。他这样做不是迫于他人的要求,乃是出于甘心乐意。

对于奉献,很多人犹豫不决。我们脑海中常有一部小型计算器,我们小心翼翼地计算,算好了,就让钱一点点漏出来。其实,这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然而,Ron慷慨大方。不管是薯片,抑或牛排,他都乐于分享。Ron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现在做完全是因为他从中得到了喜乐。这让我想起昔日耶稣探访撒该的情景,现在Ron的家就有点像撒该的家。

享用美食后,我们也会讨论各种人生问题,不时还会引起深入的讨论。Andy非常搞笑,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我们彼此相聚,与神连结,真是一件美事。

祷告

主啊,我愿意经历奉献所带来的喜乐,我把我的生命和一切所有都献上,求祢帮助我喜乐忠心地事奉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19:1-10

1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
2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作税吏长,是个财主。
3他要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见,
4就跑到前头,爬上桑树,要看耶稣,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
5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
6他就急忙下来,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
7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
8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9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10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