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被主挽回(彼得前书 5:5-11)

彼得前书 5:5-11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 … ,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 彼前 5:10

  彼得知道被神挽回的滋味。他曾三次不认耶稣(约翰福音 18:15-27),即使在人看来非常失败,耶稣还是把他挽回过来(约翰福音 21:15-19)。可惜,被主挽回后的彼得有时还会犯错,使得保罗后来也要纠正他(加拉太书 2:11-14)。彼得明白,要接受别人的纠正,一定要先谦卑下来。

一天晚上, Ron告诉我,他参加的那个查经班的朋友,开始坦诚诉说内心的挣扎。我对这件事很有负担,于是就这个话题讲了一篇道,又把讲道录音交给了Ron。后来在聚会中,弟兄们围坐在Ron的桌子旁,一起收听。

我并不是说这是一篇很精彩的讲道,我只是感恩他们愿意聆听神的话语。Ron告诉我,虽然起初大家局促不安,然而每一个人都用心在听。听完后他们彼此讨论,从圣经的教训中得着益处。

这是谁的工作?又是谁打开他们的心灵去寻求神?要分享心底的挣扎,需要很大的勇气。要对别人坦诚并专心寻求神的旨意,需要谦卑的心。但这样的谦卑能帮助我们得到更新,帮助我们不断成圣。

你生命中有没有一个需要救恩的人?你能否谦卑地与别人一起寻求神呢?

祷告

主啊,祢知道我一切的罪恶和隐而未现的污秽。求祢更新我,也为我预备属灵的伙伴,帮助我渡过难关。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彼得前书 5:5-11

5你们年幼的,也要顺服年长的。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 神阻挡骄傲的人, 赐恩给谦卑的人。
6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7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8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9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
10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11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