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爱的牵挂(约翰福音19:25-27)

约翰福音19:25-27
“就对他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 又对那门徒说: ‘看,你的儿子。’ ” – 约 19:26-27

  有时,一件东西的价值,可能会成为我们的牵挂。Andy那把价值一万四千美金的吉他,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再回来谈谈Ron吧,他渐渐在神的恩典和慈爱中长大。比如说,他因为爱而开始对其他人有牵挂。很可能是Andy的帮助,Ron逐渐变得敞开了。有一天他突然发现,神看每一个人都是宝贵的。人的价值也成为Ron的牵挂,他开始更深切地关心别人。

在十字架上,因为爱,耶稣把两个没有关系的人紧紧连结在一起。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和使徒约翰,从此便在爱中互相连结,互相照顾。神也这样为我们安排,使徒彼得还鼓励我们:“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 (彼得前书 1:22)。

你生命中也有神看为宝贵的人,或许是你的家人、同事,或邻居。你有对他们的牵挂吗?有没有关心他们最近的属灵光景呢?基督徒的生命到了某个阶段,是应该有这种感受的,这是神的旨意,也是基督的吩咐。这是一颗得救的心自然的流露,也是成圣的果子。

祷告

主啊,我的心需要软化,更需要祢的爱,好叫我能去爱。求祢打碎我的外壳,教导我去爱人,就像祢爱我一样。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约翰福音19:25-27

25站在耶稣十字架旁边的,有他母亲与他母亲的姊妹,并革罗罢的妻子马利亚,和抹大拉的马利亚。
26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
27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