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各样的信徒(腓立比书 4:21-23)

腓立比书 4:21-23
“众圣徒都问你们安。在该撒家里的人特特地问你们安。” – 腓 4:22

  Ron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他从来没有邀请过商界的朋友来我们教会,我深信我们会令Ron感到尴尬的。Ron是我们当中最体面的,然而他却喜欢在Andy的家流连,吃鸡翅膀弄到油光满面都从不介意,他与其他会友也相处甚欢。或许他那些商界的朋友不愿接受,又或许Ron不懂得怎样把福音告诉别人。

基督徒经历这种压力是正常的。初代的教会,不同的社交圈子也会出现困难。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基督呼召各种社会阶属的人加入教会,虽然我们不能肯定,该撒那里的基督徒,是否比其他信徒更加富裕有影响力,但至少他们的生活环境应该是更好一些。

作为一个信徒,你需要在每一个生活圈子中和不同的人相处,尽管这是非常困难和充满挑战的事。以Andy为例,他的太太坚决不和他一起去教会。我们慢慢发觉,他的太太甚至还常常因为Andy的信仰而看不起他。

我知道Ron在公司一直持守他的信仰。只不过他与我们相处的方式,和与其他朋友相处的方式,稍微有点不同而已,这是正常的。假以时日,我们是可以找到方法去解决的。

祷告

主啊,我知道我需要与人分享我所信的。求祢在我前面引领,让我看到祢所赐给我的机会,又教导我该如何说话。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腓立比书 4:21-23

21请问在基督耶稣里的各位圣徒安。在我这里的众弟兄都问你们安。
22众圣徒都问你们安。在凯撒家里的人特特地问你们安。
23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在你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