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灯光之下的情景(雅各书 2:14-26)

雅各书 2:14-26
“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 雅 2:26

  神最近常带一些无家可归、难以相处的人来到我们教会,Dwayne便是其中一个。

Dwayne身材高大,银灰色的头发向后梳起,穿黑色皮背心及牛仔靴。他是一个说话温柔、和蔼、有想法的信徒。可是,有时他的酒瘾会像鲨鱼一样,把他拉到深海中。即或如此,Ron仍然欢迎Dwayne到他家里。

某个晚上,Dwayne的酒瘾又犯了,在酒吧被人殴打。当我在一间简陋的旅馆找到他时,他已经昏迷了。脸部受到重创,满身都是呕吐物。我打电话给Dick,Dick又打给Ron,然后他们一起打给Andy,直到最后又打给我,嘱咐我一切安顿好之后,到Ron家里谈一下。我把Dwayne汽车的轮胎全部放了气,确保他哪也去不了,然后我便离开了。

当我来到Ron的家时,已经是深夜了。透过前院的窗户,我看见所有的弟兄都在灯光之下,围坐一起。他们在打电话,尝试找到戒酒的方法,Ron承诺会负责出钱,其他人也答应协助。

这灯光之下的情景,让我一直难忘。成圣就是在世上像耶稣那样的做工。

祷告

主啊,那么多人需要帮助,令我感到不知所措,求祢让我看见,我应该帮助谁;又求祢帮助我成为祢的助手,以祢的爱来服事他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雅各书 2:14-26

14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
15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
16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
17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18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藉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
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
20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
21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吗?
22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
23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
24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
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因行为称义吗?
26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