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一个全套的学习(彼得前书 4:12-19)

彼得前书 4:12-19
“亲爱的弟兄们,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 …。” – 彼前 4:12

  我们的会友Andy得了脑癌,这个噩耗对主内好朋友Ron可算是睛天霹雳。

我不禁想起Andy的故事:约在我被召到另一间较遥远的教会事奉后大概一年,Andy和他的朋友Dick来看我。听说附近的小溪可以钓鱼,Andy便建议我们一起去。当时我只是在岸边下饵,而Andy看了我一眼,便开心地跳进水里,像一个在逆流中戏水的孩子。

Andy喜欢收藏吉他。那个周末,他在我事奉的教会弹奏了一把心爱的吉他,然后把吉他交给了我,请我暂时保管,等下次再来还给他。然而我俩都知道,不会再有“下次”了。

四个月后,我坐飞机回来主持Andy的丧礼。离世前,Dick每天都去探望照顾他,他走得并不孤单。

Ron到机场接我时,想起Andy便潸然泪下。他开车送我到他家里,曾经这是他们相互扶持分担忧伤的地方。教会其余的人,也都聚集在客厅里。

在那里,我们曾一起学习受苦的功课。这功课是值得学习的,它夹杂着喜乐、爱,和基督。这是一个全套的学习,元素是由不得我们去挑选的。

祷告

主啊,求祢引领我们走过苦难的日子。我们需要祢的同在,好使我们去经历那些日子。基督啊,求祢在我们需要祢的时候亲自临到我们。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彼得前书 4:12-19

12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
14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
15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杀人、偷窃、作恶、好管闲事而受苦。
16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神。
17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
18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