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慶祝豐收(詩篇 27 )

詩篇 67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 詩 67:6

過去十年中的大部分時間,我都在一個鄉村教會當牧師。每到秋天,田地裏一片熱鬧景象,農民們忙著收割那生長了一個夏天的莊稼。當一年的勞動果實被收入穀倉,空氣裏似乎到處都洋溢著活力與振奮。豐收提醒著我們神的信實。神祝福農作物,供應給它們生長所需要的陽光、雨露和富饒的土壤。

豐收提醒我們,過去的一年,神又一次滿有恩典。當穀物被收入倉中,神又賜下了祂的祝福。特別當我們想到世界上那些飢餓的人時,這個季節將我們導向謙卑的感恩,以及更關心世界的需要。

聖經中也同樣用豐收的異象來描述神的工作:神以恩典更新罪人,並在基督裏召聚他們為自己的百姓。雖然只是說到神的供應,詩篇67篇卻跳動著宣教的脈搏:“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神傾倒了祂的祝福,所以”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當你迎著另一個豐收來到時,讓我們一起祈求吧。願全地都得知神信實的看顧,就是祂努力地在基督裏召聚萬眾歸祂。

禱告

主啊,感謝祢過去賜給我們豐厚的恩典,求祢今天再次賜下豐收,並召聚祢在基督裏無數的子民,能一同來稱謝祢!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詩篇 67
1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 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 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3神啊,願列邦稱讚你! 願萬民都稱讚你!
4願萬國都快樂歡呼; 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 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5神啊,願列邦稱讚你! 願萬民都稱讚你!
6地已經出了土產; 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7神要賜福與我們; 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