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广大无边(诗篇 139:7-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 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 – 诗139:7-8

  远在航天员踏足月球之前,我常在想神是否知道,挂在天边的月亮是什么个模样。现今,我相信神不会跟我们比速度,唯恐我们太空探险的步伐会超过祂对整个宇宙的了解和掌管。神充满整个宇宙,随处随在。神学界有一个词叫做,omnipresence,意为:无所不在。

许多民间宗教的神明,都是“小神明”。特别是自然界的神明,不管人们如何相信它,其能力范围都有区域限制。好比,一个河神或是山神。通常这些小神明都是心胸窄小,爱争闹,它也许比人类多一点能力,但也相差无几。事实上,这些小神明根本都是虚假的。

古日本的神话中,有一个有关暴风雨神Susa的故事。他非常调皮,有一天偷偷地躲到他姐姐,日头女神明Ama Terasu的宝座后面撒尿。姐姐对他这一行径厌恶至极,于是扬长而去,跑到一个洞窟内,不肯出来。结果,因着日头不出来,耕种的农夫着了慌,只好苦苦地求她出现。直到当她现身时,大家才重新有了欢乐。

真实的神,并不像这些所谓的神明,也绝非心胸狭窄。诗人说:“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们的主,是个伟大,良善,又奇妙的神。

祷告

主啊,我们常常很容易就会按人的模样去制造偶像,求祢赦免。求祢帮助我们,不因自己有限的认知而把祢限制或缩小了,因为祢是伟大又无所不在的创造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有一位神 (讚美之泉)土豆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