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我在神面前是否富足?(路加福音 12:13-21)

路加福音 12:13-21

“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 路 12:17


  有些收穫很艱難,有些卻似乎來得很容易。良好的氣候和土壤狀況,會給農民帶來意想不到的大豐收。

當你的事業成功,經濟保障直線上升時,你會想起神嗎?你會記得為著祂所賜的一切感謝祂嗎?耶穌講的這個故事中的生意人,他剛得到一個大豐收。值得注意的是,耶穌形容這個人,並沒有貪污或不道德的問題,他只是有一個豐年。

但他的問題是他的態度,正如他說:“我的出產…我的倉房…我一切的糧食…我的靈魂。”他看這個豐收,就只看到他自己。

耶穌現在正定睛看著我們,並問:“你要什麼時候才停下來呢?等你買了最新的電子產品?等你有了一艘更大的船?等你肯定會得到大學獎學金?或者等你已積存了二十年的退休金?”而祂,已經為了我們的罪獻上了自己,向我們顯明了神豐盛的恩典。

基督教的信仰並不否定人的渴望以及享受生活中的美物(參提前 4:4)。在耶穌講的故事中,這個農民的愚昧不是因為享受生活,而是因為忘記神。

不管我們富裕或貧窮,都必須問問自己,我是否“在神面前是富足的”?是否為著祂所賜的一切,懷著感恩的心度過每一刻呢?

禱告

主啊,求祢以祢的豐盛充滿我們。幫助我們在所享受的祝福中,看見祢豐富的賞賜。並使用那些祝福去服事他人。阿們。

路加福音 12:13-21

13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
14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
15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16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17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8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9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20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21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