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行善不灰心(加拉太書 6:7-10 )

加拉太書 6:7-10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 加 6:9
  “真是好心沒好報!”隔壁辦公桌的人抱怨道。他努力幫助同事,他們卻很少有感恩的心,因此他覺得很沮喪。

生活中,我們常因為不好的決定而承受後果。但有時候,即使我們做的對,又幫助他人,生活看起來還是不公平。有時候看起來冷漠和罪惡的行為反而被獎賞,良善卻不被注意(參詩73)。

使徒保羅鼓勵信徒們說,神是知道這一切的。對於靈裏疲乏的加拉太信徒,保羅給他們一個豐收的異象。他向他們指出聖靈的工作:奉耶穌之名被差遣的聖靈,要在他們裏面結出仁義的果子(加 5:22)。然而就像農作物的發芽生長一樣,這種成長不會一下子完成。但這並不是說神沒有在我們中間工作。

當我們的善行不被人注意時,神仍會看見。儘管要除去我們罪的本性帶來的影響,可能會花很長時間,神卻提供了一個永恆的視角,就是聖靈在我們裏面的工作。因著耶穌為我們的失敗承受了刑罰,我們可以肯定,神是會把祂的良善加給我們。

你是否因行善而喪志呢?不要灰心。在時候滿足的時候,神就會賜下收成。

禱告

親愛的聖靈,求祢賜下異象,使我們看見基督的工作在我們裏面所結的果子,好使我們從新得力,向遇到的每個人分享神的良善。阿們。

加拉太書 6:7-10

7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8順着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着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10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