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分享剩餘的禾捆(申命記 24:17-22 )

申命記 24:17-22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 – 申 24:19

  “千萬別把錢落在桌子上。”這個商業圈的經典忠告,是要把人導向盡可能地賺取、討價還價、以及把利益最大化。

收割的時候,難免會有些禾捆掉在地上,商業嗅覺高的人會命令收割者回去,把它們取回來。但在古時的以色列,情況卻不是這樣。神指示祂的百姓,要把收割當作一個機會,去關懷社會上無依無靠的人:窮人、寄居者、孤兒、寡婦。福音改變了我們看待經濟資源的方式。神並不否定商業盈利,但盈利並不是信徒唯一的動機。

神曾告訴祂的百姓,“要記念你…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將你救贖”。正如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奴役中拯救出來,祂也將我們從罪的轄制中拯救出來。因著耶穌的工作,我們的價值不在於我們能抓取多少,而在於我們救主所賜的新生命。

因此,我們擁有特權,去告訴別人神的救贖之工。我們講述耶穌勝過罪的故事,也用關懷他人的行動表達這個信息。

神救贖的工作,如何透過你流向他人呢?

禱告

主啊,透過救贖,祢把我們放在關懷他人的位分上。求祢向我們顯明那些需要透過我們認識基督的人。奉耶穌名求,阿們。

申命記 24:17-22

17「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18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從那裏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19「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20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21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22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