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好果子(加拉太書 5:16-26)

加拉太書 5:16-26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 加 5:22-23

  作為農夫,一個重要任務是看守莊稼,確保它長勢良好。旱災、洪水、冰凍、嚴熱、災害—任何一個都會損害生長中的農作物,影響收穫時的產量。

同樣的,我們也有責任看守和評估我們靈裏的成長、成熟狀況。在聖經裏,神也提供了相關信息。比如說,“情慾的事”就是一些症狀,表明我們靈命成長過程中出了問題。或許我們掙扎於一個根深蒂固的罪,使得我們無力抵擋淫亂或醉酒的攻擊。或者有些事物影響了我們,使我們不能接受神的恩典、赦免和肯定,以致我們被自私、嫉妒所玷污。

與此相反,基督救贖了我們,當聖靈不斷地在我們內心工作時,我們就會呈現出好果子的特質。請注意,保羅說的是“果子”,而不是“很多果子”。意思不是說,有些基督徒只收穫愛的果子,有些會收穫喜樂的果子,等等。而是說,所有這些不同的特質,都屬於同一個聖靈的果子,在我們身上生長出來。

現在祈求神的靈幫助你,察驗自己的屬靈生活吧,以致你在基督裏的生命、成長、成熟。並讓我們一起展望神最後對我們生命的豐收。

禱告

親愛的聖靈,求祢塑造我的心,使祢的生命在我裏面多結果子。求祢除去阻礙我心的各種“情慾的事”,好使我的生命為基督帶來豐收。奉耶穌名求,阿們。

加拉太書 5:16-26

16我說,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7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18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19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20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21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22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2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