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莊稼熟了(約翰福音 4:34-41)

約翰福音 4:34-41

“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 約 4:35

  在收穫的季節,農民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收割莊稼上面。成熟的莊稼如果留在田裏太久,就會被糟蹋。天氣或害蟲都會減損產量。因此一個認真的農夫在這個季節會長時間地工作,確保所有的莊稼都被安全地收回來。沒有一個負責任的農夫會忽視莊稼成熟的徵兆。

耶穌挑戰祂的門徒們,要同樣察覺到周圍屬靈莊稼的成熟。儘管撒瑪利亞人一向是猶太人的對頭,可能看起來不像有屬靈的收成,但神卻行了大事,他們中間有很多人都成了信徒。

或許,你因為家人拒絕聽基督的信息而感到沮喪;或者當你觀看周圍的世界,只看到一種敵對福音的文化。可能看起來反對神的人佔了上風。耶穌卻提醒我們,神常常在我們眼皮底下成就出人意料的工作。就像一個努力工作的農民,我們必須保持勤奮,專注於神擺在我們面前那成熟的屬靈莊稼。

這個工作不容易,但並不意味著服事基督是做苦工。耶穌指出撒種和收割之人的快樂,提醒我們處理屬靈的事務是令人振奮的。在這一周你與神的交談中,祈求神向你顯明祂要收割的莊稼吧。

禱告

主啊,求祢開啟我的眼睛,好使我看見祢的工作在哪裏。預備我,在祢聖靈播種的地方,去做收割的工作,並賜給我服事祢的喜樂。奉耶穌名求,阿們。

約翰福音 4:34-41

34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35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36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37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38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39那城裏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40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裏住下,他便在那裏住了兩天。
41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