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震動的國(一)

不能震動的國(一)
讀經:希伯來書12章26-29

1)地震的意義
星期二(八九年10月17日)傍晚的大地震,將世界棒球賽都停止舉行。由於大眾傳播的迅速,全世界都知道加州在大地震。世人對地震的成因,都從地質學的觀點來研究,說地球某處有地震帶,容易產生地震。這種解釋是不夠的,今天我們必須從聖經的觀點來看地震。因為天地都是上帝所造的,又是祂所管理的,我們必定要從地球的主人的觀點看地震。地震是神的警戒。26節是指什麼時候呢?就是神在西乃山上顯現,傳十戒。於是地大震動,山頂也冒煙,情況極其可怕,神為什麼這樣做呢?神要警戒這班以色列百姓,要謹守律法,不可犯罪,使他們生敬畏之心。地震不但是神的警戒,也是神的忿怒。耶列米書10章說:他一發怒,地大震動,他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什麼原因使神忿怒呢?就是人犯罪,頂撞神,所以神用地震來表示他的忿怒,希望人能悔改歸向真神。地震是非常可怕的,宗玲的同事抱著她痛哭,大叫 “我的Babe” ,昔日神人摩西見到地震的光景,說:”我甚是恐懼戰兢”。地震的可怕,反應出神對罪惡的痛恨和烈怒。感謝主耶穌,祂為我們解決神的忿怒,為人提供了一條止息神對人忿怒的途徑。這途徑就是他自己在十字架成擔了人類的罪惡,替我們喝盡了神的忿怒。他被掛在木頭上受咒詛,與神分離。我們今日相信他就得著生命,而且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聖經說:”信主的人有永生,不信主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雖然神為人開僻一條止息神忿怒的途徑,但接受這個途徑的人並不多,神不得不使用地震來警戒人。

2)地震是主再來的預兆之一。主說到他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會有﹕”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所以地震是主再來的預兆之一。有人問,地震有什麼希奇,在古時也有地震,也有戰爭,飢荒,主也沒有來,表面上是很有理由,但其實是錯誤的。我們如果仔細讀聖經,我們發現,神說,這些是災難的起頭。起頭就是起點,而後慢慢演發下去,愈來愈大,災難這個詞原文作生產之難,生產之痛,是由小到大,次數由少變多,程度也愈來愈勵害。前一段日子,南加州地震,現在來到北加州,Radio說過去三年加州有四千次地震。平均每天有四次地震。在地震的這個星期,中國也有地震(在山西),記得十年前中國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數達十萬之多。前些日子,蘇聯也在鬧地震,也連核子爐也震壞了。可見地震的次數,是愈來愈頻繁。主來的日子愈來愈近。主來這件事是千真萬確的預言,主第一次臨到地上,聖經有300次提到,結果應驗了。主第二次來的時候,聖經提了348次之多,而且從舊約時代已經提到,猶大書有記載,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說﹕主帶著千萬的聖者降臨。約佰更說:”我知道我的救世主活著,末了必站在地上。” 可見主再來,是必要應驗的預言。

3)國度顯現過程。有四個程序﹕第一是主在空中顯現(被提),第二是主基督親身降臨在地上。第三是千禧年,第四是新天新地。首先我們要提到主在空中降臨,就是被提與我們的關係最密切。我們的被提有七步驟,第一,親自在空中降臨,有呼叫的聲音。這個聲音是什麼,有個解經家說是 “上到這裏來”, 他的解釋是根據啟示錄四章一節及11章12節。第一處的經文記敘使徒約翰看見天開了有聲音對他說:”上到這裏來”,他就被帶到天上去,看見許多異象,就是將來要成就的事。11章12節在大災難期間有兩位見証人在地上傳主的福音後來被殺,又活了,從天上有呼叫的聲音說:”上到這裏來” 他們就駕雲上天去了。這個解釋可能是對的,不管如何,主來的時候,呼叫我們上去,我們一定知道。第三是天使長的聲音和神的號聲.這些聲音是為在主裏已死的人。4.復活.5.被提.6.在空中與主相遇。7.我們永遠與主同在。我們被提後,地上出七年大災難,然後主親自從天降臨。祂降臨的地點在那裏呢?撒加利亞13章4節提到,當主再來時,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主降臨在地上,地上便開始千禧年的國度。這一千年,基督徒與主作王一千年。一千年以後,新天新地便從天而降,這就是主國度的顯現(實現)程序。第一被提,第二主親自從天而降,第三千禧年國度,第四新天新地。在千禧年結束後,到新天新地臨到之前,這個地球便成為過去,不存在。究竟這個地球怎樣消失被毀滅,彼得說:那日,天必有大響聲癈去有形質的都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希佰來書是從另一個角度來描寫地球的毀滅,是用地震的方式來表達。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也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這裏描寫天地都要震動,而且震動的結果,就是一切受造之物都被挪去,就是被滅的不存在。彼得講火燒,這裏說地震,地球被毀的那天,必定有火燒也有地震,所以兩個作者從不同角度來描同一件事﹕就是地球的被毀。既然地球被毀,什麼是剩下的呢?聖經說,不被震動的常存,什麼是不被震動的呢,就是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因為他們得了不能震動的國。我們的主是不能被震動的主,祂的國也是不能被震動的。聖經說:”天地都要毀沒,你卻要永存….” 我們在祂國裏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我們是不能被震動的。地震固然可怕,但我們不會遭受永遠的毀滅。因為我們是在主的國度裏的。

4)第三,主再前回來前,人的光景怎樣。第一是不知不覺。不關心主的再來,地震的那天,震後,我的鄰居跑來到我的後園看他房子的牆壁有沒有損毀。我說好,沒有問題。其中我們談到地震。我告訴他地震是表示主很快來了。他的反應是﹕’笑笑’。因為覺得是無稽之談。世人而是,基督徒也不關心主的再來。主是要來,但那一天沒有人知道,因為主說那時辰,那日子,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所以有人告訴你,主那天那日要來,不要相信他,他的話一定錯誤,因為主沒有指明,以前有很多人預言說主那天降臨,所以什麼工也不做,衹等主再來,結果主不來。雖然主沒有指定那天再來,但卻把要來的預兆都告訴我們,我們看見那些預兆,就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好像主對門徒說,你們看無花果樹長葉,夏天自然近來,這樣看見預兆,人子也自然要來了,所以不要矇查查。第二,主再來前人的光景是衹顧今生--當主說到他再來的時候,他特別儆告他的門徒,說你們要謹慎自守,不可因著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的臨到你們,從主的話就反應出主來前,世人,基督徒所注重的是什麼,是今生。貪食醉酒是指肉身的享受,今生的思累,是指生活的捆綁和誘惑。我們化全部的心思去謀取生活的安定,有了安定,我們又去爭取今生的名利,錢財,地位。這都是衹顧今生的表現。主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的日子也就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套用寇監督的話,這是指重生活,不重生命,衹重今生,不重永生的表現。不信主的人如是,信主的人也受影響,這今正是這種光景的寫照。

5)主來前我們應有的態度。主來前我們不要怕地震,主說我們要挺身昂首,因為我們得贖的日子近了。那我們應有的態度怎樣呢?第一要感恩,感什麼恩呢?感得了不能震動的國的恩,我們的感恩不要衹停留在地上的祝福,像金錢,名譽,地位,這些都要成為過去,如果我們的感恩衹停留在地上的東西,我們實在很可憐,跟沒有盼望的人一樣。我們如常能為不能震動的國感恩,自然輕看地上的得失,渴慕於主的再來。當主再來的時候,看見我們這樣的渴慕,祂是多麼的開心呢!第二報恩。既然蒙了恩典,就當報恩,用什麼方法來報恩呢,用事奉。怎樣事奉?希伯來書提供二個原則,第一要討神的喜悅,不要討自己的喜悅。我們所喜悅,不一定是神所喜悅。同樣,神所喜悅的,我們不一定喜悅。我們怎樣知道神喜悅我們去做的工呢?我們必須有順服主的心,樂意去嚐試各樣的事奉工作,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的我們去做的。第二要認真。虔誠敬畏的心,這是何等美的屬靈字句。我們今天用句白話來說明虔誠敬畏的心,就是認真,對主要認認真真的事奉,原諒我說句嚴厲的話,你我今天多少時候做主的工作不夠認真。我們做地上的工作比做天上的工作要認真,我們用盡其在我來安慰自己(對聖工)。我們沒有拚上去的精神來作主的工作。最後主用一句警告來提醒我們。得了震動的國,要感恩,報恩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們如果不這樣做,真是忘恩負義,對我們沒有好處。
(Should do it, better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