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震動的國(二) (來12:18-29)

不能震動的國(二)
(來12:18-29)

這段經文可分成三部分,18-25講到神的警告,26-27講到神的應許,28-29講到我們的回應。作者警告猶太的信徒不可離棄信仰,回到舊約的律法裏。18與22節是個對比,表明兩約。希伯來書的作者不斷強調基督的優越性,基督高過天使,摩西,亞倫,舊約的祭司。基督是神的兒子。律法衹是預表基督,引進基督。我們要靠基督才能罪得赦免,得著救恩。所以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舊約時代,人犯律法的罪,尚一不能逃脫刑罰,何況離開基督,如何能脫離上帝將來的審判呢?在第二段裏神應許有一天世上好的,壞的,所有的東西都要焚燒,毀滅,這裏講的震動,是與毀滅相同。只有不能震動的東西,就是蒙受救贖得以在神國裏的人,永遠長存。上星期五是美國國慶節。美國目前還算是世界最強的國家。但這個國家令人很憂心,在國慶節期間有二份雜誌,他們所講論的是代表現在美國的光景。時代雜誌的封面出現 Benjonin From IC ln, 他在 Time Magazine 公認為美國開國祖先們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他是18世紀末葉的人物,在那個世代,他是個科學家,發明家,外交家,和有商業策略的人。時代雜誌為何這時登載他出來呢,無非說明美國的科技,一日千里,而且生意遍佈世界各地(富蘭克林發明避雷針,美國獨立革命成功,無非得力於他的外交成功,取得法國同情,派兵來援助打敗英國)。時代周刊(NewsWeek)封面出現二個女子親近,英文是寫著 Is Gay Marrige Next ? 這是反應最近美國最近法院以6:3通過美國準許同性戀的性行為政府無權過問,因為這有違反憲法的’自由’精神。這個法案通過後,同性戀婚姻合法是順理成章的趨勢。最高法院這個決定是有違聖經對自由所定的原則。聖經裏的自由是有限制的。神叫亞當夏娃不可吃園中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吃得日子必定死。園中其他的果子可以隨意摘來吃。這叫做有限制的自由,無限制的自由不叫自由,叫做放縱。這個真理我們今天開車的人都明白。我們要應用自己的自由往快車道上走,我們便會得得到271元的罰單,而且我們佔了人家進入快車道的權利。我們不能說,我應用自己的自由,喝酒開車,這樣便會做成車禍,自己受害別人也受害。同性戀的行為是神所厭惡的。昔日神降天火把所多瑪蛾摩拉二城焚燒,我們如何面對美國的 “江河日下” 的道德風氣呢?我們要努力傳揚福音,使更多人相信耶穌,如此美國才能免於像所多瑪蛾摩拉的刑罰。因為一個城巿衹有10個義人(唯有藉著相信耶穌基督,我們才能被稱為義人),神就憐憫這個城不遭受毀滅,像昔日神答應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城的祈求(創18:20-33)。

既然神應許那些信耶穌的人在不能震動的國裏,那麼我們的回應是什麼呢?有二個回應。

(一) 感恩:我們若以擁有”不能震動的國”為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就會容易過感恩的生活,並且能凡事謝恩。我們對世上所失去的東西,就不會埋怨,而且藉著失去的東西讓我們更思想 ‘不能震動的國’ ,這叫做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有一個法官他很討厭基督徒有凡事謝恩的觀念。所以他把一個牧師關起來。看他感恩不感恩,牧師在監牢裏,他感謝上帝:他說,我平常忙碌沒有太多時間讀聖經,現今坐牢,有的是時候,可以好好的讀聖經。他充滿感恩,獄卒將這件事報告法官。法官很生氣,把他聖經拿走,看他還感不感恩。結果牧師在牢獄中還是很感恩,他向神說﹕我雖然沒有聖經讀,但我可以背誦聖經。感謝神,他把以前所讀過的聖經自己背誦起來。法官知道了,他大怒,於是命令獄卒告訴他說,你所犯的罪太重,明天我要把他處死!看你還感不感恩,結果那個牧師又感恩說:感謝主,我如今可以去見你,何等快樂!

(二)報恩:除了感恩外,我們還要報恩,原文的意思是藉著報恩來表達感恩。感恩是心態,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有感恩的心態。報恩是行動,這裏是講事奉,藉著事奉來表達我們感恩的心就是報恩。這裏講事奉不是隨隨便便的態度,乃是要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去事奉上帝,因為上帝乃是烈火。上帝是烈火表明他是公義的上帝,他是聖潔的上帝。有人以為上帝在舊約時代是公義的上帝,在新約卻不然,他是個慈愛的上帝。這是錯誤的,上帝在新約也是公義的上帝。因為公義是上帝的屬性。他的屬性不會改變,在舊約多講上帝的公義,在新約多講上帝的慈愛。舊約裏亞倫的二個兒子獻凡火活活的被上帝降火燒死,新約裏亞拿尼撒非拉不誠實的奉獻都死在神的面前,這四個人都在事奉神,都是熱心的牧師信徒卻得如此嚴厲的管教,乃是他們隨便的事奉。那麼你會問,牧師,今天在教會像亞倫的二個兒子,亞拿尼亞撒非拉夫婦的事奉大有人在,為什麼他們不會被火燒死呢?這是神的寬容,忍耐,等我們恢改,將來有一天我們見主的時候,我們在地上所有的服事,都要經過試驗,被火焚燒。凡是草木禾稽的,都被燒盡,留下金銀寶石。金銀寶石就是用正確的態度去事奉神而得的成績。舊約裏有一個聖徒他的事奉是神所喜悅的,是用虔誠敬畏的心去事奉。此人就是挪亞(來11:7)。挪亞信神對他所說的話去造方舟,故能討神的喜悅。他不怕人家的嘰笑去造方舟,是他敬畏神之處。這是何等不容易,因著他認真的事奉,所以他一家八口就能進方舟得救。李清師母的父母對主的事奉,可以說討神的喜悅,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李清師母的舅舅得肺癌,妻子女兒不肯出錢醫他,他自己又不肯信耶穌,而且受魔鬼的纏累,似乎是絕望。但李清的爸媽,得別是她的母親,不住的禱告,不住的傳道,不怕拒絕,不怕病人的反覆,臨終前李佰母問他說,你願意跟我們走天堂路到耶穌那裏,還是到地獄之路呢?他回答說,我願意走天堂之路。他臨終前充滿平安微笑的離世界,而致他的太太說,他是個有福的人。這樣平安離開世界,他的他的得救是神的浩大恩典,但人的本份是討神的喜悅,用虔誠敬畏的心堅持到底,相信神的恩典終必臨到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