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豐收的應許(詩篇 85 )

詩篇 85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 詩 85:12

  有些時候,生長季顯得特別長。幾個月過去了,農作物的成長還不明顯。到了仲夏,農作物在數周內都受到暴風和病害的威脅,而收割看起來還遙遙無期。

我們在神面前的生活也是一樣,我們的信仰中偶爾有快速生長的時候,但也有時候收割好像遲遲不來,還有許多障礙或挑戰牽絆著我們。 當怒氣的風暴橫掃我們,我們便向配偶或孩子說些很苛刻的話;經濟壓力,就如炎熱和乾旱一樣使我們枯萎,作為神的管家,我們變得不好好的按祂的意思運用資源。

當收割看似很遙遠時,我們需要重新聽見神的應許。沒錯,我們要面對罪的纏擾。沒錯,神會審判我們的罪。但神也使我們得見祂的慈愛,並且在基督裏把救恩賜給了我們。

詩人邀請我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要聽見神平安的應許。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付了代價,並為我們成全了律法的義。在祂裏面,我們的收割有保障了。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當時候滿足,我們的生命將在基督裏迎來豐收。

禱告

聖潔的神啊,感謝祢向我們說平安的話。求祢因著耶穌的緣故,赦免我們的罪,並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生長於內心的仁義和信實的種子。奉耶穌名求,阿們。

詩篇 85

1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 救回被擄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 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 和你猛烈的怒氣。
4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 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 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你不再將我們救活, 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 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 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 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 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 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誠實從地而生; 公義從天而現。
12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 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公義要行在他面前, 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丰收的应许

诗篇 85
“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 – 诗 85:12

  有些时候,生长季显得特别长。几个月过去了,农作物的成长还不明显。到了仲夏,农作物在数周内都受到暴风和病害的威胁,而收割看起来还遥遥无期。

我们在神面前的生活也是一样,我们的信仰中偶尔有快速生长的时候,但也有时候收割好像迟迟不来,还有许多障碍或挑战牵绊着我们。 当怒气的风暴横扫我们,我们便向配偶或孩子说些很苛刻的话;经济压力,就如炎热和干旱一样使我们枯萎,作为神的管家,我们变得不好好的按祂的意思运用资源。

当收割看似很遥远时,我们需要重新听见神的应许。没错,我们要面对罪的缠扰。没错,神会审判我们的罪。但神也使我们得见祂的慈爱,并且在基督里把救恩赐给了我们。

诗人邀请我们“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要听见神平安的应许。耶稣已经为我们的罪付了代价,并为我们成全了律法的义。在祂里面,我们的收割有保障了。

“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当时候满足,我们的生命将在基督里迎来丰收。

祷告

圣洁的神啊,感谢祢向我们说平安的话。求祢因着耶稣的缘故,赦免我们的罪,并开启我们的眼睛,使我们看见生长于内心的仁义和信实的种子。奉耶稣名求,阿们。

诗篇 85

1耶和华啊,你已经向你的地施恩, 救回被掳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 遮盖了他们一切的过犯。(细拉)
3你收转了所发的忿怒 和你猛烈的怒气。
4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 叫你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5你要向我们发怒到永远吗? 你要将你的怒气延留到万代吗?
6你不再将我们救活, 使你的百姓靠你欢喜吗?
7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得见你的慈爱, 又将你的救恩赐给我们。
8我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 因为他必应许将平安赐给他的百姓-他的圣民; 他们却不可再转去妄行。
9他的救恩诚然与敬畏他的人相近, 叫荣耀住在我们的地上。
10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 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
11诚实从地而生; 公义从天而现。
12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 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
13公义要行在他面前, 叫他的脚踪成为可走的路。

A Harvest Promise

Psalm 85
“The Lord will indeed give what is good, and our land will yield its harvest.” — Psalm 85:12

Sometimes the growing season seems very long. Months go by, and at times the growth of a crop seems almost imperceptible. In midsummer, the calendar seems full of weeks when storms or disease might threaten a crop, and harvesttime seems far away.

The same is true in our living before the Lord. While we occasionally have seasons of rapid growth in our faith, at other times the harvest seems far away, with many obstacles and challenges to trip us up. Storms of anger sweep over us, and we speak harsh words to a spouse or a child. We wilt in the heat and drought of financial pressures, and we are tempted to cut corners as stewards of the resources God has given.

When the harvest seems so far off, we need to hear again God’s promise. Yes, sin is a reality we need to deal with. Yes, God judges our sin. But God has also shown us his unfailing love and has given us salvation in Christ.

The psalmist invites us to “listen to what God the Lord says” and to hear God’s promise of peace. Jesus paid the price of our sin and completely fulfilled the demands of God’s law on our behalf. In him, the harvest is guaranteed.

“The Lord will indeed give [us] what is good.” In due time, our lives will yield a harvest in Christ.

Prayer

Holy God, thank you for the word of peace you speak to us. Forgive our sins for Jesus’ sake, and open our eyes to the growing seeds of righteousness and faithfulness within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