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洗涤洁净(诗篇 51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诗篇 51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 诗 51:7

诗篇51篇是大卫与拔示巴犯了奸淫,并设计杀害她丈夫后(参看撒下11,12章)所写下的忏悔诗。对你我而言,这篇诗也帮助我们学习如何向神认罪悔改。好比诗中提到的:求神怜悯,坦白罪过,重新委身…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在个人祷告中学习并模仿的。

当大卫向神认罪时,他从何处找到希望呢?他说:“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牛膝草是生长在以色列的一种小植物,茎直坚硬像刷子一般。逾越节的前一夜,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前,用牛膝草沾羔羊血,涂抹自家的门楣和门框(参看出 12:21-22)。后来圣经也有记载,说到用牛膝草沾血,洒在圣殿会堂里,是表明会堂乃献上归神所用;并且,也会洒在麻疯病人身上,以表明此人已得洁净。根据圣经的记载,牛膝草、血、洁净和赦罪这些都是相互关连的。大卫在此祷告,求神用牛膝草使他得洁净,这其实等于在恳求说:“用血洗涤我,使我得蒙赦罪。”

耶稣的血是我们得蒙赦罪的希望。当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时,透过耶稣宝血的洗涤,我们就得洁净。凡信靠基督的,将不再被罪所缠累。朋友,今天就来向祂认罪,并相信祂吧!

祷告

感谢祢,我们的主、我们的神,因耶稣的宝血,我们得蒙全然的洁净。我们实在需要祢的赦罪之恩,也全心信靠基督已经成就的大工。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