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豐收的警告(希伯來書 5:11 – 6:12)

希伯來書 5:11 – 6:12

“就如一塊田地…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 – 希 6:7-8

在我居住的地區,各個地方的地形和土壤質量相差很多。一些山坡上的土壤又薄又有很多岩石,下雨後,風很快就使水分蒸發了。一些田地在低窪處,很容易受到洪水的影響。 其他地方則富饒、平坦,很適合種植莊稼。

如果用照料富饒土地的方法,去照料多岩石的山坡地,這樣做的農夫是愚昧的。一塊貧瘠土地的收成還抵不上不斷花費掉的肥料、種子、燃料和機械費用。

希伯來書的作者針對我們生命的收成提出一個嚴厲的警告。有時我們的屬靈生命處於太過安舒的狀態了。資產、運動、時尚及許多其它,阻礙著我們靈命的成長。今天我們讀到的經文,並不是要用審判來威脅真誠的信徒,要使我們感到難過,而是要指出我們的呼召是多麼嚴肅的一回事,以挑戰我們的安舒。

作為基督的信徒,我們的盼望不在於我們所做的;然而,我們所做的表明了我們的盼望。生命若不是基於耶穌救贖的工作,都是淺薄的,很快就會結不出果子。但是,在基督裏我們確信會得到更好的,就是那伴隨著救恩的豐收。

禱告

聖潔的神啊,我們不喜歡聽到審判可能帶來的結果。然而,我們需要這些警告。求祢使我們脫離自滿。將祢的聖靈賜給我們,好使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心得以成長。阿們。

§

希伯來書 5:11 – 6:12

11論到麥基洗德,我們有好些話,並且難以解明,因為你們聽不進去。
12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
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14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1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
2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3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
4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5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6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
7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
8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9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11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