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安舒的日子(箴言 25:11-14)

箴言 25:11-14

“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裏舒暢,就如在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 – 箴 25:13

  幾年前,在我居住的地區,十月底的時候下了一場暴風雪。對於農作物還在地裏的農民來說,這麼早的風雪絕對不是個好消息。因為當收割餘下來的莊稼的時候,要踏著滿地泥濘,濕漉漉的,十分髒亂。

然而,對於古時的以色列來說,風雪卻是個鼓舞人的記號。在巴勒斯坦的炎熱氣候下,當夏去秋來,如果看到北部山區被冰雪覆蓋,的確會令人心裏舒暢,人們也會知道一個更安靜的季節將要來臨。在還沒有電冰箱的年代,能感受到冰雪的涼氣可算是罕見的待遇了。

或許你正處在一個忙碌的季節。當我們感覺要被前方的任務壓垮,或者被一直處理的事務搞得精疲力盡時,神就在那兒與我們相遇。祂呼召我們“向山舉目”,並且相信我們的“幫助從耶和華而來”(詩 121:1-2)。

不僅如此,神還差祂的獨生子作為忠信的使者,帶來那“安舒的日子”(徒 3:19-20)。對凡信靠耶穌的人,神應許:祂給我們靈魂的豐收,一定會為我們成就永恆的安息。

今天,讓我們仰望那忠信的使者,那位救主,並信靠祂那真正的安舒。

禱告

天父,我們經常被生活的節奏和這地上的一切弄得疲憊不堪。求祢幫助我們,找到祢在基督裏為我們預備的安舒。奉祂的名求,阿們。

箴言 25:11-14
11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
12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 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
13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裏舒暢, 就如在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
14空誇贈送禮物的, 好像無雨的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