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慷慨捐獻,就是感謝(哥林多後書 9:10-15 )

哥林多後書 9:10-15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 便將榮耀歸與神。” – 林後 9:13

  我十八歲那年信主,當時心裏非常火熱,要把福音傳給任何願意聆聽的人。而當人拒絕救恩時,我便感到十分痛心,巴不得能找到一套可以令每個人都歸向基督的傳福音方法。

  如今,我依然和昔日一樣深信傳福音的重要性。不過,我現在已不再那麼看重傳福音的技巧了。我逐漸明白,傳福音是沒有神奇的方程式的。有效的見證需要完全倚靠神,也需要很多耐性和謙卑。

  關於傳福音,在今天的經文中,使徒保羅又談到了另一個重要的層面。作為一個充滿能力的傳道人,保羅不介意別人喜不喜歡聽,他只管放胆無懼地挑戰哥林多教會,要他們看慷慨捐獻為基督徒見証的一部分。保羅告訴他們,神怎樣用他們的奉獻,使信徒們幫助別人得著神的恩典,因而向基督獻上感謝。保羅更指出,這種敬虔的慷慨,是每一個信徒接受神的救恩後理所當然的回應。

  當我們要與人分享神的愛時,不要忘記,行動往往勝於空談。

禱告

主啊,求祢讓我們在這個世界彰顯祢的慈愛和恩典,又使用我們與周圍的人分享祢拯救的信息。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

哥林多後書 9:10-15

10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11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上帝。
12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上帝。
13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上帝。
14他們也因上帝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裏,就切切地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
15感謝上帝,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