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仁義的果子(哥林多後書 9:6-15 )

哥林多後書 9:6-15

“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 林後 9:10

“神到底在做什麼呢?”

當一位母親既要拼命賺錢維持生計,又要擠出時間來教養孩子,弄得自己疲於奔命時,會問這個問題。然而,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問的問題。

保羅指出,神為我們的成長季節預備的是“仁義的果子”。 “仁義”,並不是指我們規規矩矩地做個好人;而是指領受了耶穌為我們成就的義,我們行事為人逐漸反映出神這方面的性情。然後因著操練自律,我們發現自己在仁義上成長了。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鼓勵他們慷慨地周濟窮人。雖然我們本性是傾向緊握自己擁有的,然而慷慨開啟了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神豐盛的祝福。保羅又說,耕種需要信心,沒有信心就不會耕種,也不會有任何收成。

但是,慷慨只是神要我們成長的其中一個結果;就像田裏的果子一樣,仁義的果子是單單從神而來的。透過耶穌的受死,神使我們能夠更像耶穌,並將祂的仁義賜給我們。當我們披戴基督(羅馬書 13:14),別人看到的就不是我們的良善,而是神自己那完全的義。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這是多麼美好的恩賜啊!

禱告

主啊,求祢加添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忠實地度過每一天。願他人看見我們裏面的仁義,就將感謝歸給祢。阿們。

§

哥林多後書 9:6-15

6「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7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8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9如經上所記: 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 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10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11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着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12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13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神。
14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裏,就切切地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
15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