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耶穌是我們的拯救(路加福音 4:14-22 )

路加福音 4:14-22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 路 4:18

Ann是一位熱心支持我們事工的姊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綷黨佔領荷蘭期間,她是一間精神病院的護士。她與我分享,在大戰接近尾聲時,病人需要撤出那間醫院,才能避免被殺害。在如此危險的情況下,他們最終還是成功撤離。
Ann現在定居加拿大。她告訴我,她最近遇到一位坐輪椅的二次大戰退伍軍人,她走到軍人面前說:“非常謝謝你為我們所付的代價,如果沒有像你這樣的人,也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自由。”
聖經形容耶穌是我們的拯救者。你知道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是 “救主,釋放者” 嗎?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引用的以賽亞書61章裏面提到神的禧年和關於救世主彌賽亞的預言。古時候的禧年是指,每五十年,奴隸就能重獲自由,債務也一筆勾銷。緊接著,耶穌更把那些話應用在自己的身上,令聽到的人大感意外!
耶穌來到世上,為要拯救我們脫離罪的轄制,衪教導也宣告神的禧年已經來到。
耶穌已把你從罪和死亡中釋放出來了,你有沒有珍惜衪為你所作的?你是否真心感謝這位拯救你的主呢?你希望得自由嗎?倘若如此,你便應當信靠衪了!

禱告
父啊,感謝祢差遣耶穌來到世界,把我們從罪的捆綁和咒詛中釋放出來,我們又為我們在祢兒子裏得到的自由讚美你。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4:14-22
14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15他在各會堂裏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
16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17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
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
20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
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22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