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警醒的盼望(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 帖前 5:8


基督徒期待著基督再來的那一天,正如祂所應許過的。許多人企圖猜測基督再來的日子,2000年曾是個很流行的猜想。一位廣播電台佈道家也曾經猜測說,世界將於2011年5月21日終結。等到沒有應驗,他又修正他的猜測到2011年10月21日。許多年過去了,直到今天,他的預測還是沒有應驗。

關於基督再來的真理是,我們不能預測何時發生。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主耶穌自己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可 13:32 ) 其實我們不應太著意具體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耶穌的再來對信徒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神將會在那日將一切都更新。

當我們企盼基督再來的日子時,聖經鼓勵我們,要活在警醒的盼望中。當我們等待時,我們要靠著聖靈的幫助,以天國的方式開始生活。基督的再來對基督徒來說並不是可怕的事,而是存著盼望翹首以待的事。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們期待祢再來的那天。為著祢救贖的恩典所賜給我們的盼望,深深感謝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1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
2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3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4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5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6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7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
8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9因為上帝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10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
11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