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活潑的盼望(彼得前書 1:3-9 )

彼得前書 1:3-9

“……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 彼前 1:3

聖誕節是一個和誕生有關的節期,是紀念耶穌降生於人間的新生命。但是在聖誕節之前的將臨節中,我們也可以思想生命光譜的另一端,想到我們有一天也會死亡。

這一想法對許多人來說顯得可怕,所以我們經常避免這一話題,甚至避免提“死”這個字眼,常以“離去"這些字眼來代替。

但是,對基督徒來說,死亡不應該太可怕,因為它不是我們的終局。我們可能會懼怕死亡來臨之前的痛苦,也可能會因著失去所愛之人倍感傷痛。死亡本身不應該嚇倒我們,因為耶穌從死裏復活帶給我們盼望。

當神使耶穌從死裏復活,祂應許也會使我們從死裏復活並進入永生。我們有盼望,因為即使地上的生命結束了,我們與主同住的生命卻永不會結束。

有些基督教傳統看喪禮是一個“復活見證”的禮儀。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提醒基督徒在面對死亡時所擁有的盼望。死亡並沒有最後說話的權柄,神才有,而祂的話語就是生命!

禱告

生命的神,感謝祢在耶穌的復活中,應許賜給我們有一個與祢同在、永活的生命。求祢在我們面對死亡時,心存這個盼望。奉我們復活的主的名禱告。阿們。

§

彼得前書 1:3-9

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4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5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6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9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