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忍耐的盼望(雅各書 5:7-10 )

雅各書 5:7-10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 雅 5:8

  當小孩子看到聖誕樹下寫有自己名字的禮物時,很難忍耐等候聖誕節清晨的來臨。當人飢餓時,很難忍耐等候下一頓飯。當你有一長串的事情要做時,很難對那些攔住你或佔用你更多時間的人有耐心。

這些只是需要耐心的小事,還有那些等待收養孩子的父母,或等待釋放的囚徒,或戰亂地帶等待戰火結束的百姓,他們又怎麼樣呢?在這些情況下,耐心看似幾乎是不可能的。

雅各敦促我們在等候神的國降臨時要忍耐。在雅各書中,忍耐並不意味著缺少熱切的渴望。忍耐的意思不是說,我們不想神的國快點來,而是“堅固”我們的心,並且我們“不要彼此埋怨”。 他把這種忍耐比作農夫播種莊稼,等候秋雨春雨。

忍耐的盼望意味著我們渴望並祈求神的國,但同時,在這仍等候神的國完全降臨的世界中,我們帶著勇氣和憐憫生活。願我們都能以這樣忍耐的盼望活著。

禱告

滿有憐憫的神啊,願祢的國度快快降臨。當我們以熱切的渴望等候時,求祢使我們忍耐,堅固我們的心,並帶著勇氣和憐憫生活。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雅各書 5:7-10

7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8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9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
10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