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日盼望(彼得後書 3:8-15)

彼得後書 3:8-15

“……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 – 彼後 3:11-12

  一位很有智慧的朋友問我:“如果知道自己明天會死,那麼你該怎樣度過今天呢?”

他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以很普通的方式度過。他會照常上班工作,在家和妻子一起吃晚飯,在附近散個步。他生命的最後將不會是一籮筐的冒險或瘋狂派對的場景,而是靜靜地品味神的恩賜,順服於神每日的呼召。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智慧,或足夠的成熟,以同樣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但我願意禱告,盼望自己逐漸變得像我朋友一樣。

其實我們應該每一天都活好,像在神快要來到的心態當中,即使我們還要活許多年,我們仍要以同樣的順服和感恩來度過每一天,就好像這是我們在世上的最後一天。

神知道你壽數幾何,祂手中握著有關你生死的藍圖,祂應許要看顧你。

而你的本分就是以每日順服和盼望的心來跟隨主。只要你對祂的一切供應懷著感激的心,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禱告

神啊,你手中握著我們的生命和壽數,並且祢應許會看顧我們。感謝祢使我們在祢裏面有盼望。求祢賜給我們智慧,能以順服和感恩度過每一天。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彼得後書 3:8-15
8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10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11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12切切仰望上帝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13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14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15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