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耶稣(马太福音 13:53-57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马太福音 13:53-57

“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吗?” – 太 13:55

关于耶稣开始传道前的生活,我们知道的不多。新约圣经中有两段经文告诉我们,在开始传道之前,耶稣是一个木匠,今天这段经文就是其中的一段。马太福音清楚地说到,当时耶稣在传道,听到的人都很稀奇祂的教训。但眼前的耶稣并非他们昔日所熟知的耶稣。多年来他们见到耶稣钉木头,盖地基和制作玩具或家具。但如今,他们不知道要如何去看去理解耶稣了。

耶稣在开始传道之前,做了许多年的工人,你有没有思想过这件事的意义呢?耶稣道成肉身成为人,祂像我们一样,每天早出晚归地去工作。这位创造宇宙的神,拿起锯斧凿子切割雕琢木材;这位创造地底下铁矿的神,也手举石头从事建筑工作。

耶稣向我们表明,工作是尊贵有价值的。工作本身并不是邪恶不道德的事,而是神所关心的事。耶稣看重工作的价值,所以我们应该善用神所赐的技巧和能力,将每天的工作当做是在服侍神。

祷告

主耶稣,祢道成肉身,用那么多年时间在世上劳苦工作。祢以自身的榜样向我们表明了我们工作的价值,我们感谢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