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基督六家執行長老就職典禮)

                                      回顧 (基督六家執行長老就職典禮)                      1/2/22

在這個隆重和高興的聚會,李列泉長老希望我講5到6分鐘我與程長老過去將近17年一起同工的回顧。我看難度是很大,我不斷地思想和禱告我如何來傳講這麼短而重要的信息。我預備的時候我記得主講過一句話,他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太16:18)。

每個教會包括基督六家都是耶穌親自來建造的。但主耶穌也是用我們來建造教會!什麼的人才合適他用來建造他的教會呢?就是一些願意被他在靈裏建造的弟兄姊妹,他就會用這些工人們來來建造他的教會。我就「願意被神建造」這個切入點來分享。

我認識的程長老:他是我們的同工也是我們的弟兄。他有很多的優點讓我把他的優點用八個字來點出來:又快又準,衝勁十足!

他自從來了基督六家教會後他帶給弟兄姊妹,教會和我個人有很多的幫助和祝福。今天六家成為一個網絡的教會我想與程長老的投入和擺上是分不開的。

他不但使六家變成一個網絡的教會,他也在教會外有很多網絡的事奉,以至六家成為一個很有名氣的䋞路教會。所以外面的人就跑來訪問六家的主任牧師,要請教我如何成為一個網絡的教會。他們認為主任牧師很厲害,所以來訪問他!但是我告訴他說:你們完全搞錯了,不是我厲害,乃是我的同工厲害!我只是水漲船高,所以你們不要訪問我,應該訪問我的同工程長老。但是他們堅持要訪問我,那我怎麼辦呢?我只好要求他們答應訪問我的時候我一定要把程長老帶在我的身邊代,這樣他們問到有關聖經的問題我可以講一點,但是有關網絡的事情完全推給程長老回答。

我本人對網路一竅不通,連手機都不會用。程長老來了六家后很多年前他就帶領我東奔西跑去參加網路宣教論壇,也推薦我去帶領網絡宣教的講習班,讓我在網路的事工上學習不少, 我非常感謝他!

過去的年日我觀察程長老是一個努力不斷學習而且願意被神建造的一個工人。我看見他起碼有四方面願意被神建造。第一他願意在神的話語上被神的建造。他到聖言講道學院讀書,學習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接受賴若瀚牧師的教導,這是令我感到最興奮的事,他已經畢業了,又去達拉斯神學院讀教牧學博士。這個學校也是非常注重正確解経的神學院。第二他也願意在祈禱上面被神建造。程長老來了六家,六家擁有一個充滿禱告氣氛的環境,他被教會的禱告文化影響,使他不斷地學習禱告,讓他的禱告生命日漸成長。最近我常聽他講一句話:我們要等候神的時間。這句話就是他是注重禱告的表現!第三他的屬靈的品格和見識被神建造。過去幾年來他在海外校園董事會裡的事奉受許多屬靈生命成熟和智慧充足的同工影響(像苏文峰 牧師和华欣牧師),讓他事奉更謙卑和見識更增长。第四樣過去三年來在教會沒有主任牧師下,神讓他默默的承擔了這個角色与教牧團隊一起帶領教會繼續往前邁進。所以到了去年年底最後一次長執會長老會推荐讓他出來能承擔執行張老這個職份。結果全體長執會的成員都同意了,我也在場見證這個决定!我相信是神的時候到了,他是被神建造好的工人來承擔這個重要的職分來帶領教會。

我知道這個消息后,非常的高興。就在那一天我恭喜他,也用了聖經的一句話來勉勵他和他的師母:他必興旺,我必衰微!D. A. Carlson 讲过一句话说:一个事奉神的工人一生中都应该緊記這一句話: Preaching Christ, Forget yourself, Until death. (高舉基督,隱藏自己,至死忠心)。我个人认为D.A. Carlson这句话是对: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最好的解讀。

同樣,我今天用這句話再一次送給我們親愛的同工程長老。不但送給他,也送給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讓一起與程長老同工,支持他。使我們一起我們被主使用去建造基督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