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忍受

堅持忍受             3/31黎廣傳牧師

在受難節來臨的期間,我們思想主耶穌所受的苦難是何等的大,加上我們過去這兩年來的疫情,每個家庭多少都到受到苦難的味道,那麼基督徒對受苦的看法如何呢為什麼我們要在苦難中要堅持忍耐呢,這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在聖經中有三段的經文對上面這個問題有很好的解說:

「…..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主耶穌因為看到他要成就偉大救恩的喜樂,便能夠忍受暫時十字架的苦難。他自己也在忍受苦難以後得著高升和榮耀,便在神寶座的右邊。

保羅也說到我們忍受苦難后就得著極大的榮耀。

那麼是不是我們受苦越多,我們得的榮耀就越大呢?我想答案不是!

彼得告訴我們受苦後得著極大的榮耀,是因為我們的信心!這個信心就是在苦難中堅持忍受,不放棄我們的信心。我們在苦難中活出基督的樣式,為主作見證,直到見主面,我們就必得著榮耀,稱讚,和尊貴。

所以我們不是為受苦而受苦,乃是在苦難中見到前面的喜樂和榮耀,像主耶穌一樣。我們就能夠在苦難中堅持忍受!

我們低頭禱告:

主阿,我們知道人生苦短,你藉著保羅更說:我們基督徒受苦,受患難原是命定的。我們感謝你,我們可以在苦難中堅持忍耐,不放棄我們的信心,因為我們將來

必定能夠得著尊貴,榮耀,和稱讚。

求主讓我們接受保羅對我們的勉勵:我們所受的苦難是暫至輕的,我們在苦難之後得的榮耀,至重無比而且是永遠的。

而且我們在受苦的時候,主你與我們同在,你必定加力量給我們去忍受苦難,求主保守我們有受苦的心志,也祝福正在受苦中的肢體,賜力量給他們,安慰他們,讓他們堅持忍耐到底,直到見你的面那一天!

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