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是我們的家 (約14:1-3)(黎广传牧师)

當耶穌告訴門徒, 他將要上十字架受難離開他們的時候, 他們非常憂愁 。所以耶穌就講了這段話來安慰他們。 離別是人生的一種痛苦, 但人生免不了生離死別° 特別是死亡的離別是最痛苦的° 因為從此以後再也見不到所親愛的人了。耶穌在這三節的聖經裡告訴他的門徒, 他們將來在天家會見到耶穌, 耶穌暫時離開他們, 是為他們預備了天家° 這幾節聖經一共出現了七次家的觀念. 我父的”家裡”, “住處”, “地方”. “那裡 ” 一共重複出現了七次, 都是代表家。

家是我們每個人嚮往的地方。家代表溫暖.愛. 團聚.與愛你的人在一處的地方。我們每個人在世上都有個家, 但這個家可能是不完美。有些家人不聚在一起; 有些家是妻離子散; 有些家是破碎的家。雖然有些家是很完美. 幸福. 但這些美好的家都是短暫的。耶穌卻為我們預備了一個美好的,永恆的 ,天上的家鄉 , 這就是耶穌跟門徒所講的話。 耶穌在這裡講到 他還要再來接他們到天家。是什麼意思呢? 從聖經的真理告訴我們, 人死後他的靈魂馬上到天上與主在一起享受安息。 但他的肉體在地上被埋葬了,或火化了, 將來有一天,當耶穌第二次再來的時候, 他的朽壞身體會產生奇妙的改變, 變成一個榮耀的身體。 他在天上的靈魂會與這個復活的身體結合被帶到天上去, 便會與主永远同在。這是奇妙的真理, 好像一粒種子死在地裡, 消失后卻成為一棵有生命能結果子的樹出來。

信耶穌的人一定會從死裡復活。為什麼這麼有把握呢? 因為耶穌在歷史上的記載 他 的確是從死裡復活了。 而且 向門徒顯現. 不只向一個門徒, 而且同時向五百多人顯現。 祂帶著榮耀的身體在地上有四十天之久與門徒在一起。所以使徒約翰才有這種信心, 將耶穌將來使我们復活,要接我們回天家的信仰有把握的紀錄下來, 在他所寫的福音書里, 我們讀到这三句話是他親眼見過耶穌從死後復活的经历后所寫成的。

有一件事是我們難以明白的。 耶穌是神的兒子, 在地上33年的時間裡. 醫病.趕鬼. 傳神的道.幫助很多人。在33年結束後, 本應可以平平安安回天家, 為何他要經過一個被釘死的十字架的過程, 後來又從死裡復活, 成了一個永遠不死的榮耀身體呢? 答案他是要解決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罪。 我們因為有了罪就沒有法子享受神所預備的天家, 而且我們只能等候罪的結果就是死亡,,神的審判和永遠的沉淪 。但耶穌的死, 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父神和好, 我們就能到達天家。 所以基督教的信仰與別的宗教不同, 別的宗教強調人要行善,才能上天堂。 基督教說人要悔改, 信耶穌才能上天堂 。因為人的行善永遠沒法使我們除罪, 世上沒有一個宗教解決罪的問題, 也沒有一個教主能贖我們的罪, 因為他們都是罪人, 唯有耶穌是神的兒子, 是聖潔無疵。他的死能替我們贖罪, 我們只能靠耶穌才能上天堂。 人的善行永遠無法到達神的標準. 只有上帝是至善的。 聖經說沒有一個至善者 像神一樣。 最近智利的礦工被埋在近3千呎地底的礦坑裡被救出來, 從被救出來的驚人事蹟裡,
知道他們是怎樣靠自己的努力而無法逃出死亡的礦坑, 他們只有一個途徑, 就是從進入地面所預備鑽入的統道管, 才能逃出礦坑, 脫離死亡。 33名礦工被困在礦穴裡共69天之久, 個個終於獲救。皆因通過這條通道. 耶穌就是這條通道, 若不藉著祂就無人能到父神那裡。
,
洪英伯母生前在未信耶穌以前, 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吃齋唸佛有30年之久。她是個努力行善的人, 以為藉著行善可到天堂, 奈何不能。 因為30年後她動了個手術後傷口不能癒合.所以她要吃肉來讓身體有足夠的營養來使傷口癒合 但信仰佛教的同修人士告訴她. 因為她吃了肉. 犯了殺生. 所以注定要下地獄 。她傷心欲絕之餘, 有人將福音傳給她, 告訴她耶穌為她流血捨身贖罪, 靠著耶穌才能得救,得以進入永恆的家鄉。

洪英伯母信主後生命改變。喜樂盼望洋溢於她的臉上, 並且她努力傳揚福音 , 盼望親友個個信主。 雖然她身體軟弱常常生病, 但她對天家的渴慕常惦念在心。 她何等盼望回到天家。有次她生病進了醫院, 以為這次要回天家了, 但神卻留著她的生命。 她向我說: 牧師. 為什麼我還不能回天家呢? 我告訴她: 聖經告訴我們, 神有神的時候, 神的時候未到之前, 我們只好忍耐, 繼續禱告作工。她果真聽從上帝的話, 她所住之處, 開放做查經班之用。查經班是在星期六, 她星期五晚上總是迫切流淚禱告, 求神感動弟兄姊妹來參加查經班。 結果神聽到了她的禱告 , 查經班的每次聚會, 人數眾多有時竟達十餘人。 感謝神,我們知道她現在在天父家裡靈魂享受安息。將來身體復活, 永遠與神在一起。她何等盼望未信的家人, 親戚將來能在天家與她會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