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啓1:9)(黎广传牧师)

使徒约翰為了主的福音被囚禁在拔摩海岛上,成為那一代的見證人。从他的口述中,他不但自己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也有不少的弟兄弟姐妹们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他所处的世代是羅馬帝國當权的时候,基督徒飽受逼迫,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何等不容易, 有时要付上生命的代價。 究竟如何才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呢? 这是每个信耶穌的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从这节聖经我们得知,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要有三方面的投入。

(一). 與耶穌的患難有份 (彼前2:20-21)
耶穌的患难是什么呢? 就是祂在世上行善受苦所受到的患難。祂在世上行神绩,医病,将福音傳給别人,卻遭受當时宗教界领袖们的逼迫。因为他们疾忌耶穌使他们的领導地位受到動摇,所以他们把耶穌拘捕, 鞭打, 最後把祂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今日跟随耶穌的人,也会因行善受苦, 因为我们信了耶穌, 我们的思想, 道德,人生观都与这个世界背道而驰。像现今的世界容许同性恋合法化,如果我们傳讲同性恋是不讨神喜悦的性行为,我们基督徒必遭受到逼迫。听闻加拿大有一牧者因傳講这个真理,被人告到政府,政府把他関进牢狱一个月。使徒在當时代的社会背景,是道德败壊,而且宗教是拜多神,羅馬皇帝自称为主为神,要人去奉拜他。基督徒的信仰刚好与这些社会背景相反,所以必定受到逼迫, 患難从此而生。
我们若要与耶穌的患難有份,甚至像當时的使徒受患難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受得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看见當年的使徒和弟兄姐妹被逼迫,受患難(像彼得,司提反),他们卻能站立得住, 并且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証。为什么呢? 因为有聖靈的帮助。彼得被聖靈充满,在官府面前大有胆量 (徒4:8 ); 司提反被聖靈充满,勇敢面对死亡,且為逼迫的人祷告(徒7:54-60)。主耶穌离世前, 早已告訴門徒, 當他们受逼迫时,聖靈要与他们同在,帮助他们 (太10:19-20)。彼得也親身经历了这个应许的宝贵 (彼前4:14)。所以我们不要懼怕苦難,而且要認定受苦是信耶穌的人必经之路 (帖前3:3 ;提後 3:12)。在苦難中为為耶穌所作的見証特别有力, 使主的名得着榮耀。

(二). 與耶穌的國度有份(啓11:15)
耶穌的國度有二個層面,一個是將來祂在地上設立的千禧年國,祂盼望我們與祂一同作王,管理祂的國度;另一個是祂第二次再來之前的屬靈國度,祂要在人的心裡掌權(路17:20-21),使祂的屬靈國度得以實現,使我們得着國度裡的平安;公義和喜樂(羅14:17)。我們信主的人要在祂的國度裡有份就是要擴張神的國度,把更多的人引進神的國度。不但如此,我們要生活聖潔,準備好自己,將來與基督一同作王。生活在Silicon Valley 是很辛苦的,大家每天上班時間長,每天很晚才回家,要擴張神的國度,要化時間在福音工作,參與教會的事奉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只要我們肯,上帝一定會使我們在祂的國度事奉上有份,像保羅的經歷一樣(林後2:14),沒有人比保羅更忙,他自己織帳棚為生,又要到處建立教會,傳福音,神卻能使他得勝(林後15:10)。1990年剛出來傳道時,我有機會去巴拿馬短宣,發現同行的人中有一個弟兄每天要靠打胰島素來維持他的血糖正常,最近我還聽說某教會有一個長老雖然身體軟弱,每個星期要洗腎,他卻到美中作短宣,傳福音給那裡的中國留學生聽。這兩位肢體靠着神的力量,把神的國度擴張,所以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

(三).與耶穌的忍耐有份(來12:1-3)
耶穌的忍耐,不但忍耐十字架上的痛苦,祂也要忍耐罪人的頂撞,辱罵和嘲笑(太27:39-44)。我們今天也要存心忍耐我們所受的苦難(來12:1)。我們會忍耐成功,像耶穌一樣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有主的幫助(來12:2)。當我們仰望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的時候,祂就加給我們忍耐,我們就能夠堅持到底,為耶穌作出美好的見證。上個星期的講員邊老弟兄是個在耶穌的忍耐裡有份的人,他靠主堅持到底,所以就能為耶穌作出美好的見證。在他的一本講道集裡,他說了一個美好的見證。有一次,他和一個同工到一個地方傳道,走到一半,他忽然咳血,體力衰弱,不能前行,同伴見這現狀,馬上抱他在身上前行,他拒絕了,要求說:我們禱告主,看主的意思如何。如果禱告後,仍然吐血,那麼你就背我往前行好了,不然我會繼續往前走。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禱告後竟然就不再咳血了。他們到了那地,邊老弟兄告訴他的同工說,不要把他咳血的事與人講論,免得人家擔心。他就在那裡講道,神與他同在,體力沒有減弱,再也沒有咳血,把神的工作做完。邊老弟兄住在我們家有三天的時候,我觀察的結果他真是個靠主忍耐的人。每天早上他一定要同主人一齊同餐。有時候我太忙叫他先吃。他答應了卻不吃,只在那裡默禱,直到我與他一起同吃。本來他來到我們當中每天只講一堂,每堂45分鐘,星期五晚上卻講了90分鐘。同工去接他來的時候,他有些氣喘不能多講,但他一上講台,整個人就變了,聲音宏亮,越講越有力。什麼秘訣呢?他不住地禱告上帝,所以神的能力就加在他的身上,讓他能夠講出那麼有力量的道,為主作出美好的見證。

所以弟兄姐妹們,只要我們肯靠主,我們就能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為祂作出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