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的信息——耶穌的降生使我們得着富足(黎广传牧师)

耶穌道成肉身,生在馬槽,極度貧窮,其目的使我們成為富足,這個富足是指物質上的富足。因為保羅引用這段經文時(林後8:9)特別是指到物質方面,因為這段經文在上下文保羅提到聖徒要捐錢給有需要和窮苦的圣徒時,特別引用了這節聖經:你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究竟這個詞“富足”是指什麼呢?原來是指信上的“富足”(各2:5)。因著信靠耶穌,我們就會富足。這個富足是指滿足感,和我們的需要得著供應,使我們知足,這個富足不是指發財的富足。世上有錢的人,或擁有許多房屋的人,他們不一定富足,因為他們沒有富足感。窮人雖沒有錢,但他們覺得自己很富足,是因為他們有富足感。我們信了耶穌的人,無論有錢的、貧窮的,都有富足感,因為有了耶穌。這個富足感有時候在未信主前都略有嘗試到:就是物以罕為貴。當物質極度缺乏時,你能擁有一點,你都經歷到那一點點東西會帶給你極大的滿足感,使你終身難忘!我們的神是使人富足的神,他使你產生知足感,並且實際供應你所需。哪怕你是貧窮的,因著富足的神充滿你,使你感到富足,你也實際經歷神的供應,使你沒有缺乏,你反而能夠去幫助別人,使別人得著供應、得著富足。就像保羅所說的:我似乎是貧窮的,卻使許多人富足,我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林後6:10)。

你會發現在教會裡有些並不富有的家庭,他們使別人感到很富足,因為他們常常幫助別人、供應別人。而这些貧苦的家庭,有時候他們奉獻金钱时特別肯擺上。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所經歷的神是富足的神。今天我們從這個角度來看弟兄姐妹對金錢的奉獻,我們就了解為什麼有些人願意多奉獻,是因為他們感到神是富足的神,他並不缺乏。耶穌稱讚那個寡婦把養生之物的兩個小錢都給了神,為什麼她能這樣做呢?你說她愛主,她信心大,一點不錯。但她的信心是根據神是富足的神,神會供應她奉獻後的所需。那個財主,只奉獻有餘的,他自己還有很多錢,因為他的信心小,對所信的神是位富足的上帝的信心并不夠強。我們所信的上帝不是世上的偶像,世上的偶像是“財神”。我們所信的是使我們“富足的神”,富足的上帝不一定使我們發財,但卻保證我們各样所需不缺乏,并且心裡得著滿足。
那麼神使我們得著富足的目的是什麼呢?祂讓我們也使別人成為富足,讓別人也信靠這位富足的神,這是大喜的信息!是藉着耶稣降生要赐 给我们的宝贵礼物。 今天世界都落在貧窮裡,不管有錢的、沒錢的都在貧窮裡。我們不曾聽說過,是否有錢就不窮呢?不是的 !有一本書,書名叫做“窮到只剩下錢”,可見錢與窮沒有絕對的關係,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這位救主,祂是富足的上帝,使我們的人生成為富足的人生,赞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