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复活节!!!(黎广传牧师)

庆祝复活节!!!

我用三个惊叹号来描写今日的信息。实在复活节是值得我们三度的惊叹!1. 耶稣为我真的复活了!2. 复活带来荣耀的盼望! 3. 复活带来生命的改变!

一. 耶稣为我真的复活了!
A. 空空的坟墓:
证明了耶稣复活了。因为耶稣的尸体不可能被法利赛人和宗教领袖们偷走,也不可能被门徒偷走存放着,这两种可能都会使复活的事实不攻自破。只有一个可能,是耶稣自己从死里复活,所以墳墓是空的。

B. 复活的见证:
耶稣复活后不住的向门徒显现(林前15:5—8),而耶稣更向反对使徒的保罗显现(徒(9:3——5),保罗从不信主,反对主变成传扬主的使徒,而且他第一篇的信息,就是传讲耶稣是神的儿子(徒9:20)。保罗一反过去的对主的认识和态度(林后5:16),都是主向他显现的结果。路加不厌其烦的描写耶稣不断向门徒显现,目的是使他们坚信这是个事实(徒1:3),以致他们不得不承认和传扬耶稣復活的见证(徒1:21—22)。

C. 生命的改变:
彼得的倒钉十字架的事跡是相传他在逃离罗马时在路上遇到復活的主而返回罗马,接受逼迫而被倒钉十字架。彼得甘願倒钉,乃是感到主耶稣救赎的大愛和祂的显现。11位使徒们的见证和很多願意受尼祿王逼害的基督徒能勇敢为主作证,都是因为主的復活,这是生命的改变。不但如此使徒们能從“强人的弥赛亚” 转向“受苦的弥赛亚” 的思想,就是因为耶稣復活的事实所致。保罗与彼得传扬福音时,他们对诗篇2,16,111及赛五十五:3的释銓是因为耶稣的復活而使他们对受苦後得荣耀的弥赛亚有崭新認知的结果。所以门徒的改变是由內而外, 由思想而转向行动, 皆因主的复活, 为主作出美好的见证。

二. 復活带来荣耀的盼望 ( 林前15:51一54)!
保罗用了很多对比来强调復活的生命: 软弱与强壮, 羞辱与荣誉, 血气与灵性, 朽坏与不朽坏的, 必死和不死的.( 林前15:42-44)。 聖经用” 睡觉” 来描写死亡。 睡觉会醒来的, 当主耶稣二次再来的时候, 我们的身体会产生改变, 变成-个荣耀的身体, 与从死里复活耶稣一样(腓3:20-21)。 保罗见过耶稣的复活身体, 史提反也见过(徒9:55-56), 他们都认定復活的身体是荣耀的, 我们将来也有荣耀的身体, 因为耶稣的復活成为我们的盼望, 成为我们的将来复活的根据。

假如耶稣没有復活, 我们将来也不会復活. 假如耶稣真的復活, 我们将来-定会復活, 这是保罗很清楚的告诉我们的事实(林前15:12-19)。 神有时候怜悯我们的信心软弱, 他用神迹奇事来坚固我们的信心(来2:2-4)。 好像他用登山变像来坚固彼得对主将来第二次会降来的信心-样(彼后1:16-18)。 在San Diego我认识的-位主内兄弟, 他患了肺癌, 去世前被带到天上, 看见天堂的美景, 回到人问后, 便火热傳福音, 以致亲友, 家人都受他的见证影响, 使他们的家人信心更坚固, 他们更热心事奉神。他更有一个孩子己去读神学。 保罗用一粒种子在地里死了, 長成为一棵新的生命来描写復活的生命. 何等的荣耀!

三. 復活带来生命的改变 ( 林前15:55-58)!
死亡是人人惧怕, 有些基督徒也不例外, 而且不但年老的会死, 年青的也会突然早死, 近来馬航飞机掉落印度洋, 里面很多都不是年长的人, 他们从未意料到死亡瞬间临到他们身上。 南韩的游轮沉在海中, 里面的二百多个失踪学生都是高中毕业生, 对他们来说死亡不邀而至。 一位前途无量的YALE大学漂亮的女毕业生, 刚行完毕业典礼第二天淮备去参加爸爸的生日会, 在开车途中车祸丧生, 这些死亡给亲人带来极度的悲伤, 假如他们没有信主耶稣, 便没有復活的盼望, 那么死亡对他们来说, 的确是绝望的! 但保罗在这里的语气是无惧死亡的人生观! 他不但不怕死, 而且他“欢迎 死亡”( 腓1:21-24), 皆因耶稣的救赎和祂的复活, 使保罗的人生观有180度的转变, 因着这个转变使他能有” 竭力作工的人生观”。

當然保罗竭力作工是因为主將来会赐赏他(林前15:58), 这是一个很大的动力。然而还有一个动力在背后稳藏着, 就是復活的耶稣常在他身边成为他的帮助,这个帮助是个很大的动力。 保罗能讲出这句话” 坚固不动摇” 是他的亲身经历。 保罗曾经有力不从心, 感到孤单无助的时刻, 但就在这个时候, 主就向他显现, 站在他身边, 坚固他( 徒18:9-11;23:11;27:24-25; 提后4:16-18)。 同样我们也会经历祂的帮助和他的显现(约14:21),因为祂是复活的主,祂要成为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保罗事奉主的心态自称为是癫狂的(林后5:12), 別人也称他为癫狂的, 像瘟疫一样, 搞乱天下的(徒26:24; 徒24:5-7)。 因为他有动力, 像耶稣一样, 人家也说主疯了, 连饭也不顾得吃, 一个人充滿了力量, 他就滿有热情, 他就会奋不顾身,能坚固不摇动, 竭力作主工。 我们的枯竭, 无力, 因为没有能力, 但復活的主亲愿意随时向我们显现, 成为我们的帮助, 成为我们的动力,只要我们紧紧的靠主. 与他有紧密的连结,就能经历这位复活主的帮助。 耶稣的复活, 要带给我们生命的改变, 使软弱的变成刚强, 作成衪要成就的工作!

但願今天的信息, 使我们慕道的朋友, 接受復活的耶稣使自己有復活的盼望, 使己信主的弟兄, 能像保罗一样, 竭力为主作工.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