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亚伦的亲密战友--户珥(Hur)

Aaron and Hur Holding up Moses' Hands

注:《出埃及记》当中有两处提到户珥Hur这个人民,非常有可能指的是同一个人。发布如下:

1.  迦勒跟以法特所生的儿子,工匠比撒列的祖父;犹大的后代。户珥有些后人可能定居伯利恒。(出31:2;35:30;38:22;代上2:19,20,50,51,54;4:1-4;代下1:5)

2.  摩西、亚伦的亲密战友。以色列人离开埃及之后不久,亚玛力人就来袭击他们。户珥随同摩西和亚伦上到山顶,并跟亚伦一起扶着摩西的手,直到耶和华帮助以色列人战胜亚玛力人为止。(出17:8-13)后来,摩西和约书亚上西奈山去领受关于上帝律法的进一步训示,留下户珥和亚伦管理各营。(出24:12-14)这个户珥跟圣幕工匠比撒列的祖父很可能是同一个人。约瑟夫斯说户珥是米利暗的丈夫,但圣经却没有任何关于这一点的记载。(《犹太古史》第3卷54节[2章4段])

亚伦和户珥帮摩西举杖
亚伦和户珥帮摩西举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