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先知亚拿Ann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現下已經八十四歲,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正當那時,他進前來稱謝神,將孩予的事,對一切盼望邪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路二36─38)

摩西為亞設支派祝福時,加上一個應許︰“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三十三25),亞拿真是亞設支派的女兒,她經歷了應許的真實。她沒有為自己早年的守寡而悲哀,反而存著盼望的心來事奉神,使她過的每一日,每一夜,都証明神如何賜給她新鮮的力量。當她年老時,她所盼望的大日子終于來臨。她的心靈仍然保持敏銳,一眼就認出她所盼望的救主;她給周遭的人之啟示也充滿活力。有些人卻讓他們貧乏的力量去支配他們的日子。他們是力量如何,日子就如何。亞拿不是這樣,她是亞設支派的兒女,每天與神同行,全心倚靠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