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牧師推薦:禁食禱告的操練例子 楊淑芬 3/8/97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接受黎傳道的建議,開始了早、午餐禁食(Friday)。的確,是比以前有餓的感覺。也許這是一個學習的階段。開始時,藉一個力量來強迫自己禱告,以後變成習慣能夠隨時不住的禱告。但我在想這是否是正確的途徑呢?禱告應靠聖靈的感動催逼而來,常常是要在安靜的環境下容易做到;或是要禱告的事佔據我的心,我心所想的就是那件事,那麼很自然就可隨時禱告。譬如:我感到軟弱的,像要教主日學或者在眾人面前分享。這種有時間性的,我會非常緊張。從一開始,可以說整個心都被佔據了。除了睡覺外,一張開眼睛就在想,當然就很容易不住的為這件事禱告。我有許多的亮光或說是靈感,都是在禱告中出來的念頭。像上星期日同樂會的分享,我在三天前才知道張牧師不能來。不知為什麼我很鎮定地說沒關係我再安排?但腦子裡就浮現出來我自己講,並且在禱告會中分組禱告時,得到一段經文,但還不知要如何講?在這三天裡,很奇妙的我沒有以往那種緊張,而且竟然能在這三天中把主題定出來,把內容組織起來。這是我經歷最奇妙的一次聖靈的工作,因為這不是我自己做的。讚美主!

這件事提醒我:“我對事認真是好的,但到底我是靠自己的努力呢?還是靠聖靈行事呢?”很明顯的這件突然來的同樂會要分享的事,是聖靈的引導。我自己感到很輕鬆,壓力不太大(還是有點緊張;開始講時,緊張得忘了該講的,但後來就非常釋放。)。

我想要更多的操練,不只在禁食時,能迫切禱告,就是飽足時,也能警醒禱告。

Sli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