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牧師推薦:禱告半小時的操練例子 楊淑芬 6/3/95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感謝主!自從上次交出報告第二天開始,我每天早上真的提早半個多鐘頭起來,而做到了我在主前立下的心志,能夠在早上上班之前有個半個小時的禱告,除此之外在晚上臨睡前,也與先生一起禱告,時間較短,為一些較特別的事情以及弟兄姐妹的代禱事項禱告。

早上半小時的禱告,到了最後代禱部分,開始時沒有計劃的,想到什麼人或事,就為那些人、事禱告。但慢慢的發現要禱告的實在太多,範圍也非常廣,因此就把那些代禱事項規成七大類,每天的代禱事項就集中在一類,如此可以極深入的禱告,譬如有一天專為家人(肢體的家人及我自己的家人)提名禱告,星期三就為所有的禱告會參加的人禱告,星期五為每一個查經班、團契及各負責人、探訪、關懷工作等禱告,星期六為特別有需要的肢體禱告,星期日為主日一早開始的主日學、英文崇拜、中文崇拜、兒童主日學、各項聖工招待、新人接待、詩班的獻詩、領詩、司會、講員、會眾、奉獻、午餐時的交通、關懷工作、廚房工作、清潔工作等等禱告,又有一天為教會的傳道人、長老、執事一個個提名代禱,也為各家的傳道人、長老代禱,還有一天為教會的宣教差傳福音工作所知道的宣教士、傳道人、大陸和台灣的傳道人等禱告。

如此的禱告生活,對我的靈命有極大的幫助,我把注意力從自己的事轉移到別人、主的工作,我對罪的敏感度更高,並且在事奉上比以前較有能力,特別是在關懷工作上做得更起勁,順服聖靈的引導,似乎不感到困難,另外對神的話語更渴慕,聽道比較有感動。

我計劃若主帶領我,我願意去幫助班上同學,建立起每天禱告的生活,我已經去帶領一位姐妹與她一同禱告,並約好每星期四晚上向她讀六本小冊子,與她一同禱告,做更深入的關懷,請為我們禱告,若主許可,我下一個對象是某個姐妹。

Slid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