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四个属灵的原则吗?

正如有許多物理的原則管理著這個物質的宇宙,同樣,也有一些屬靈的原則管理著你和神的關係。

第一律 你,並且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計劃

神的愛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神的計劃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更有意義的生活)(約翰福音10:10)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沒有經驗過這種豐盛的生命呢?

因為…

第二律 人因有罪而與神隔絕,所以不能知道並經驗神的愛和神為他生命的計劃。

人因有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

神創造人原是要人享受與祂同在一起的快樂,但因各人頑固任性,偏行己路,背向真神,以致與神隔絕。這種向神任性的態度,使人對神漠不關心或公開反對,就是聖經所說的罪。

與神隔絕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靈性與神隔絕)(羅馬書6:23)

聖潔的神與有罪的人中間,有如深淵隔絕。雖然人不斷地用自己的方法,就如善行、道德、宗教、哲學等,來尋求神和豐盛的生命,但是總得不著。

第三定律告訴我們這難題唯一的答案。

第三律 耶穌基督是神為人的罪所預備的唯一救法。藉著祂你可以知道並經驗神的愛和神為你生命的計劃。

耶穌為我們死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耶穌從死裡復活

「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哥林多前書15:3-6)

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神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成為神與人中間的橋樑,溝通了兩者之間的深淵。

只知道以上三個定律還不夠……

第四律 我們必須親自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這樣我們才能知道並經驗神的愛和神為我們生命的計劃。

我們必須接受基督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我們藉著信心接受基督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我們必須親自邀請基督進入心中

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啟示錄3:20)

接受基督包括從自我轉向神(悔改),相信基督進入我們的生命,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人只在理智上同意關於基督的真理,或只有一些情感的經驗,都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藉著信心(意志的行動)去接受基督。

這兩個圓圈代表兩種生命

自我管理的生命 基督管理的生命
自我在生命的寶座上 基督在生命的寶座上
基督在生命以外 自我退下寶座
人生的各項活動在自我管理之下,時常產生各種的混亂和不安 人生的各項活動在基督管理之下,結果就合乎神的計劃

那一個圓圈代表你現在的生命?

你願意那一個圓圈代表你的生命?

以下說明你怎樣才能接受基督:

你現在可以藉著信心的禱告接受基督(禱告就是和神交談)

神知道你的心,祂看重你內心的態度,過於你的言語,下面的禱告可作參考:

「主耶穌啊!我需要你。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之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並賜給我永生,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為合你心意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這個禱告是否合乎你的心願?

如果是,請你現在就作同樣的禱告,基督就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

怎樣知道基督已在你的生命之中

你有沒有請基督進入你的生命?根據啟示錄3:20神的應許,
現在基督是否在你心裡?基督應許進入你的生命,祂會失信嗎?
你有什麼根據知道神答應了你的禱告?
根據神(祂自己)的信實和祂可靠的話──聖經

聖經應許凡接受基督的人都有永生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壹書5:11-13)

要常常感謝神,因為基督已進入你的生命,並且永不離開你(希伯來書13:5)。當你照著神的應許,請祂進入你心時,就能知道復活的基督已在你的生命中,並且已將永生賜給你,因為祂絕不會欺騙你。

關於感覺怎樣呢?

不要倚靠感覺

我們信仰的根據,是聖經可靠的應許,不是我們容易改變的感覺。基督徒的信心生活(信靠)是根據神的信實和聖經的可靠。下面火車的圖表說明事實(神和祂的話),信心(我們信靠神和祂的話),和感覺(我們信靠和順服的結果)三者之間的關係。(約翰福音14:21)

 

車頭不論有沒有車廂都可以開動。但是若用車廂拉動車頭是不可能的。照樣,我們基督徒不應該靠感覺或情緒,而是把我們的信心(信靠)放在神的信實和祂的話語的應許上。

現在你已經接受了基督

當你憑信心(意志的行動)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你的生命已經發生了許多改變,至少包括下面幾點:

  1. 基督已經進入你的生命(啟示錄3:20;歌羅西書1:27)。
  2. 你的罪已經得到赦免(歌羅西書1:14;2:13)。
  3. 你已經成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4. 你已經開始了神為你計劃的新生命(約翰福音10:10;哥林多後書5:17;帖撒羅尼迦前書5:18)。

你能想到人生中有甚麼比接受基督更奇妙呢?你現在願意禱告,感謝神為你所做的事嗎?感謝的禱告就是信心的表示。

還有什麼呢?

屬靈生命長進的建議:

屬靈生命的長進是從信靠耶穌基督而來。「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3:11)。信心的生活會使你在凡事上更依靠神,並實行下面各項:

  1. 每天向神禱告(約翰福音15:7)。
  2. 每天研讀聖經(使徒行傳17:11)──可從約翰福音開始。
  3. 時刻順服神(約翰福音14:21)。
  4. 每天藉著你的生活言行為基督作見證(馬太福音4:19;約翰福音15:8)。
  5.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依靠神(彼得前書5:7)。
  6. 讓聖靈管理你每天的生活,並賜你能力為主作見證(加拉太書5:16,17;使徒行傳1:8)。

參加教會的重要

希伯來書10:25教訓我們:「不可停止聚會……。」幾根木材一起燃燒就光熱倍增,若將一根抽出,放在一旁,熱火就會熄滅。你和其他基督徒的關係也是一樣。如果你尚未加入教會,不必等人邀請,請主動地到附近去參加尊崇耶穌基督並傳揚聖經真理的教會。從這個星期開始,並請計劃經常按時去參加教會的聚會。

你願意將這四個屬靈的定律告訴別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