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既是羔羊又是狮子(启示录5:1-1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我又看见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 – 启 5: 5-6

当身为家族族长的雅各年纪老迈时,他将十二个孩子聚集,逐一为他们祝福,更对其中一些孩子也提出叮咛和警告。有意思的是,他把几个孩子比喻为动物,按着他们的性格特征来预言,好比:犹大,是没有人敢惊动的狮子;以萨迦,是一头强壮顽固的驴;但,是路上的一条蛇,随时会发动攻击;拿弗他利,是被释放的一只母鹿,生育美丽的小鹿;而便雅悯,则是一头饥饿撕掠的狼。(参看创49章)

雅各被圣灵感动,也同时预言弥赛亚将会出自犹大支派。“圭必不离犹大… 直等细罗(就是赐平安者)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创49:10)也因此,弥赛亚要被称为“犹大支派的狮子”。

然而,耶稣弥赛亚也犹如羔羊一般。施洗约翰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约1: 29)耶稣乃是一只被献祭的羔羊,所流的血能除去世人的罪,而万民都当归顺于祂。

当耶稣在义怒中,赶出在圣殿里作买卖的人时,祂犹如一头狮子;而当祂在十字架上被钉,毫不抵抗埋怨时,祂又好像一只羊羔。在我们的主身上,狮子与羔羊这两个全然不同的生命特征,有了完美的结合。这是多么奇妙啊!

祷告

主耶稣,感谢祢。祢犹如一头威严的狮子统管一切,又好似一只乖顺的羔羊为我们受苦受害。祢在各个层面上,都为我们着想,并且预备我们一切所需。我们赞美祢的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