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神的话(约翰福音 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 约1:1

约翰福音一章一节的话“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与创世纪一章一节的话“起初,神创造天地”相呼应。但我们知道约翰所说的真理,远早于创世记里的话,因为每个被造物都是从“道”,也就是神的话所生出来的;而这道,是永远与神同在的。这是个奥秘,我们必须花时间慢慢地,谦卑地去了解。

道(神的话),在耶稣成为一个人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拿撒勒人耶稣是个真正的人,祂曾活在世上,在我们当中行走谈话,但祂也是真实的神。

这是个难解的奥秘,但其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困惑。这乃因为耶稣基督,神的道,祂道成肉身来到世间,这是神对人最清楚直接的沟通和启示。我们若是要明了自己所敬拜的这位神,就必须聆听基督。当你要了解某个人时,你会仔细地听他们所说的。希伯来书1:1-3说:“神既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着他创造诸世界。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

愿我们今天仔细地聆听祂的话,好认识基督。

祷告

感谢神,通过道成肉身的基督,祢清楚地向我们说话。基督是造物主,是救赎主,更是所有人类的审判者。我们愿在今天与祂相遇,也愿在末日来临前,预备好自己与祂面对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