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那被钉的主(路加福音 23:26-4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就在那里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又钉了两个犯人,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 – 路 23:33

你若是成长在有人呵护关爱的环境中,懂得分辨善恶是非,且知道抵挡罪恶,那可真是要感谢神!这个世界粗暴险恶,今天的经文也提到,甚至耶稣也曾落在恶人的手中。

还记得,我刚开始到社会去找工作时,有两年的时间我在纽约市开出租车。每个清晨,我会和其他一些人坐在公司的调度室,等着有人分配给我一辆出租车,好能四处奔波,赚一些微薄的收入。调度室里面,烟雾缭绕,等待派遣的男人们讨论着赛马赌博的秘诀。油墨报纸被随意传来传去;在各样的交谈中,总难免听到许多口无遮掩的粗话。总之,那是一群粗鲁的人。

但那景况和耶稣当时被钉的环境比起来,根本算不得什么。耶稣被人扒得一丝不挂,祂受鞭打,被讥讽,还有人向他吐口水。兵丁下赌注要分祂的衣服,祂被钉在十字架上,钉在两位犯人的中间,甚至死后兵丁还拿枪刺进他的心脏。

当时,十字架的刑罚,只用于罪大恶极的罪犯,这是惩罚,也是诅咒。神子耶稣,谦卑舍己,满怀怜悯,落入最深的黑暗。祂被藐视,却担负我们的刑罚,替我们受死,好拯救我们。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知道,耶稣也为了你的罪而死呢?

祷告

感谢祢,我们的救主耶稣,祢谦卑虚己,在恶人手下被钉受害。求祢拯救我们,带领我们走在永生的路上。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我的神我敬拜你 (我心旋律)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