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认识真神(列王纪下 5: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乃缦…说:‘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神’” – 王下5:15

乃缦是以色列东北亚兰国(古叙利亚)大军的元帅。他是一位有权势又有钱财的人,要什么有什么。但对身上的大痲疯病,他却无可奈何,因为这病在当时是无药可医的。

藉着一个从以色列掳来的小女子,他听到了有关神人以利沙先知的事。于是前去求助,结果还真的被医治了。这是一个让他谦卑的功课:乃缦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怒气,忘掉他过去熟知的那些荒谬的魔法,然后顺服以利沙的指示,在污浊的约旦河水里面沐浴七回。

乃缦信神的这个转变,其中的困难是我们不该忽略的。要知道,乃缦常常到亚兰国的战神临门的殿上拜。乃缦被真神医治之前,一直相信是临门战神带给他战争的胜利。他能够说出:“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神。”,表示乃缦能放得下他自认为强国的骄傲,而把信心放在弱国以色列的神身上。

乃缦可以只是简单地在他所拜的众神名单上,多加上一个名字。这样做,他不需付任何代价。但神不喜悦这样的敬拜。对乃缦而言,自从他认识了永活的真神后,就再也无法满足于敬拜假神了。

你是否也认识这位活神呢?

祷告

主啊,愿祢彰显你的大能,藉着祢圣灵的工作,我们得以认识祢才是独一的真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