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卑贱人的神(哥林多前书 1:18-3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使一切有血气的…一个也不能自夸。” – 林前1:28-29

我小时候就读于公立小学。那时候,当全校在礼堂集合时,校长总会诵读圣经中的一篇诗篇。如今,景况和以往大不相同了。在法国的小学,我听说任何公开跟宗教有关的都被禁止。回教徒的学生不能穿戴头巾,而基督徒学生不能戴有十字架记号的东西。

一方面,社会上具影响力的团体已经把持了宪政里有关不偏袒任何宗教的理念,另一方面,它们也在加速要除掉我们当中所有和宗教有关的标志记号。当人们挑战规范的极限时,他们也在挑战道德的原则。近来我读到一则新闻报导,说一位妇女申请结婚许可,希望能与自己的父亲结婚。报导中竟然丝毫没有任何负面的评论。而另一个报导,说在某个城市里,竟然有公开的庆典,赞成性虐待的行为。

这些倾向并不让我们吃惊。保罗说,蒙召信主的 “有尊贵的不多”,而“神拣选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使一切有血气的,一个也不能自夸。”看来众多的大学教授,新闻编辑,还有出色的政治家,以及功成名就深感自傲的人们,都轻视了他们迫切需要的,那就是“罪得饶恕”。然而,无论我们在怎样的身份地位上,我们都需要耶稣。

祷告

我们天上的父,感谢祢爱我们,接纳我们。求祢光照我们的心,好使我们能谦卑,看到自己真正需要罪得赦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尽情的敬拜 (生命河灵粮堂)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