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新的上司(以弗所书 6:5-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甘心侍奉,好像服侍主,不像服侍人。” – 弗 6:7

有些雇主是很难伺候的。好比,工头可能鄙视你,主管或许挑剔你。有些上司对雇员还有不切实际的要求,我们当中很多人也都曾经为这种人工作过。面对这种情况,基督徒应该如何应对呢?

保罗当时的背景,和我们不同,他教导奴隶应当怎样服侍自己的主人。那时的奴隶生活非常困苦和卑贱,而主人往往严厉苛刻。也因此,奴隶被鞭打也成了家常便饭的事。然而,保罗仍然鼓励基督徒奴隶,要藉着他们在主人面前的行为见证,来彰显福音的大能。

简单地说,神要求我们用对待耶稣的尊敬、景仰、和勤奋,来对待公司的总裁、学校的校长、或餐厅的经理。依从我们上司的吩咐做事,不是要取得他们欢心,而是要取悦我们唯一的上司–耶稣。当你拒绝在背后批评主管时,当你全心全意推销商品时,你的工作便成为你对那位真正的主人——耶稣基督,所表达的一种感谢,而祂也必定会非常欣赏你的工作。

祷告

我们的主,祢永远不会对我们发怒,也永远不会批评我们或以不公对待我们。愿祢的恩典赐我们所需的力量,来天天为祢工作。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在陶匠手中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