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洁净的火(彼得后书 3:8-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彼得后书 3:8-13

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 – 彼后3:10

神对所有祂创造的一切,都有祂最终的目的。这个月,我们一直在思想神对我们工作的心意。神对人类的第一道命令是吩咐他们去工作,藉着每天的工作,我们与神同工,来培育发展祂所创造的一切资源。

我们的工作实在有很多不完美,我们自己的罪和他人的罪常常败坏我们手所做的工。或许我们会说自己是为人民服务,但我们的努力却很可能是为了自己的的益处,并非为了公义;或许我们经营一家农场或其他生意,但所用的方法却可能污染了大地生态环境;我们的罪,在我们所做的每件事上都留下了不好的后果。

彼得说有一天,主耶稣将要再来,洁净这个世界。烈火能烧毁破坏,但也能清除污秽杂质。论到“主的日子”,彼得说烈火将烧尽一切罪恶、瑕疵、和不洁;当神圣洁的烈火完成它的工作时,存留下来的便是新天新地了。

弟兄姐妹,在我们努力工作时,应当清楚地知道:虽然我们的工作不完美,但彼得鼓励我们,应当继续敬虔地工作。因为有一天,我们手中的劳苦,都将完全得蒙洁净。

祷告

圣洁的神,我们承认,我们的工作带着罪的污秽。我们盼望那一天,当一切的不完美都被销毁时,我们就能够与祢有完全的相交。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彼得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