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谦卑 (腓立比书 2:1-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 腓 2:5

       如果你是在办公大楼顶层的高级办公室工作,你可能认为,打扫洗手间不该是你这种身份的人去做的事;如果你是某个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你可能认为,以你的资历头衔,是不需再去研究基本法律常识的。按身份定等级是人之常情,有声望的工作和头衔常常排行榜首,而“不甚重要”的工作则排在最底。  福音改变了我们看待不同职业的角度。神天天更新我们的生命,我们也把耶稣的性情带到职场当中。言外之意是说,我们把谦卑带到了工作当中。公司总裁大概不需要做清洁的工作,但他会欣赏和看重清洁工所付出的努力。这也表示,我们随时乐意去服侍人。或许有人因差事繁多而感到焦虑,那我们可以主动来减轻他们的负担。又或者,我们愿意轮流去清理办公室的厨房。

一颗福音心,会常常乐意去做其他人不愿做的事。奉献自己,就不计任何代价。其实,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愿我们在凡事上谦卑,乐意成为众人的祝福。

祷告

谦卑的主耶稣,祢离开天上的荣耀,来服侍不配的我们。为了服侍我们,虽然有痛苦忧伤,但祢仍乐意去做。求祢帮助我们,甘心去服侍我们的领导和同事。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在陶匠手中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