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 仰望( 民数记 21:4-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 – 民 21:8


很少有人喜欢蛇,更少有人会把它当宠物。蛇用身体滑动前进,常常出没于黑暗当中。人一旦被毒蛇咬到,甚至都有生命的危险。

以色列民在旷野向神抱怨。身处荒芜炙热的旷野,他们感觉好似离死亡已经很近了。神回应他们的抱怨,使蛇进入百姓中间。蛇咬他们,死了许多人。

然而,那条挂在杆上的铜蛇,却给人带来了医治。那让人死的,也带来生命。以色列民先是向神认罪;之后,神吩咐摩西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百姓不需要服药,或研究蛇的毒液,也不需要向那条铜蛇祷告。他们要做的,只是仰望。他们需要将眼目从自己身上移开,转而仰望相信神的应许。

耶稣告诉尼哥底母,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约3:14-15)。耶稣担当了我们的罪,事实上,祂更是“替我们成为罪” (林后 5:21)。祂虽无罪,却甘愿与我们所犯的罪有所认同,并且为了赎罪的缘故被钉十架。

神邀请我们抬头仰望耶稣,并且因此得享生命。你得着这样的祝福了吗?

祷告

神啊,祢施行拯救,让耶稣替我们被钉十架,好使我们因祂得蒙赦免与医治,且有新的生命。我们深深地感谢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民数